>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专家称安倍难推动修宪 右倾化政策难以实施

2013年04月11日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国专家称安倍难推动修宪 右倾化政策难以实施]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美国代表性的日本研究专家、哥伦比亚大学教授杰拉尔德·柯蒂斯10日接受《中央日报》采访,谈及安倍政府的对外政策和韩日关系等问题,他说,“有预测称安倍晋三如在7月份的参议院选举中胜出,将展示出强硬派本色,这是不正确的。”

  柯蒂斯认为,安倍是一个彻底的实用主义者。这是因为“一旦实施右倾化政策,现在刚刚步入轨道的安倍经济学恐会崩溃”。

  对这段时间以来安倍政权的政策走向,柯蒂斯评价说,现在的安倍和6年前执政的他判若两人。“前任首相小泉纯一郎曾批判安倍"做事眼光短浅,因而才会失败",但他现在完全不一样了。安倍大胆的金融政策、灵活的财政支出、民间主导的增长战略这"三剑合一",成功搞活了日本经济。得益于他,日本人的视野和行动也改变了。关键是,应该长期保持这样的增长基调,如想实现持续增长,必须像农业及养老金改革那样,要成功推行会带来一定阵痛的政策。”

  有舆论认为,朝鲜最近的强硬表态可能会助长日本的右倾化。柯蒂斯对此表示,“日本政客们清楚地知道,朝鲜的威胁过去也一直存在。最近我也和安倍首相等日本政客们进行了会面,他们都像韩国高层一样沉着冷静。日本也像韩国一样,认为朝鲜进行挑衅的可能性较小。不论如何,同盟国美国的威慑是不可小觑的。另外大部分日本人也认为,朝鲜的威胁不大可能导致日本出现军国主义化。”

  柯蒂斯还表示,如果安倍在7月的参议院选举中胜出,他也不会如选举承诺中说的一样,促进修改宪法并主张日本对独岛(韩日争议岛屿,日本称竹岛)的主权。他说,“如若他这么做,安倍经济学将变得岌岌可危。安倍是一位非常现实的实用主义者。如若修改宪法引起争议并导致领土纷争,就会让政治能量呈现一边倒趋势,引起无谓的争议,会招致在野党和舆论的批判。仅是成功实施安倍经济学,就已经很困难了。”

  就已经遇冷的韩日关系,柯蒂斯再次强调安倍是一个实用主义者。“他会灵活应对。日本人对于韩国的认知已与过去完全不同了。他们对韩国非常有好感。两国一起共事的领域已经自然而然地增多了,这种看法在不断扩散。相比独岛、慰安妇等导致两国关系恶化的问题,更可取的是把重点放在相互合作的领域上。对于掌握着实际支配权的韩国来说,独岛争议其实并不着急解决。但慰安妇问题不同于独岛,随着时间流逝,仍健在的慰安妇们将逐渐减少。如若这样下去,这一问题也将淹没在历史的洪流中。这一问题应该快点解决,让慰安妇们直接得到实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