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可能发射导弹 > 朝鲜核试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朝就开城工业园区问题互相指责 韩呼吁对话

2013年04月11日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韩朝就开城工业园区问题互相指责 韩呼吁对话]
  中新网4月11日电 朝鲜与韩国11日就开城工业园区暂时关闭的问题相互指责,朝鲜指责韩国要为开城园区关闭负责,韩国则敦促韩朝通过对话解决开城园区关闭的问题。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中央特区开发指导总局发言人11日表示,朝鲜暂时关闭开城工业园区,是对韩国将开城园区变为“同族对抗场所”的坚决回应。韩联社报道称,韩国统一部长官柳吉在同一天呼吁韩朝通过对话解决开城园区关闭的问题。


  朝鲜中央特区开发指导总局发言人说,朝鲜8日宣布从开城园区撤出全部朝鲜员工,暂时关闭园区,并考虑是否保留园区。这一重大措施是朝鲜对韩国要把和解、和平和统一的象征开城工业园区变为“同族对抗场所”、“侵朝战争挑衅发源地”的阴谋做出的坚决回应和正当决策。

  发言人说,开城工业园区是历史性的“6·15”共同宣言和金正日统一意志的宝贵结晶。为了开城工业园区,朝鲜甚至让出了军事分界线一带广阔的军事要地,使韩国享受经济福利。

  发言人称,如果现在连朴槿惠政权也寻求同朝鲜“对抗”,那么开城工业园区再也无法存在。这是毋庸赘述的。

  发言人说,韩国必须铭记朝鲜的警告,即此次重大措施是暂时的,今后的事态完全取决于韩国的态度。

  当天,韩国统一部长官柳吉在在首尔政府中央办公大楼发表声明,就开城工业园区暂时关闭一事阐明了立场。

  他表示,韩朝应该通过对话解决开城工业园区关闭的问题,并敦促朝鲜参与对话,以同韩方商讨朝方想要讨论的问题。他还要求朝鲜立即停止破坏朝鲜半岛乃至东北亚和平与稳定的行径,而应作为国际社会的一员采取负责任的态度。他强调,朝鲜不应该进一步制造朝鲜半岛危机。

  就“政府是否正在通过声明向朝方正式提议举行韩朝对话”的提问,柳吉在回答说,这并非是对话提议,而是要向国内外重申韩朝应通过对话来解决开城工业区关闭、朝鲜不断进行威胁言行等一切问题。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养建8日在视察朝韩经济合作平台开城工业园区后发表谈话。金养建称,韩国保守势力企图将开城工业园区变为对抗场所,因此朝鲜将全部撤出在开城工业园区工作的朝方员工,并暂停运营工业园区并考虑其存废。

  韩国政府8日以统一部的名义发表声明称,对朝鲜宣布暂时中断开城工业园区运转,并从园区撤出全部工人深感遗憾。

  韩国总统朴槿惠9日上午出席在青瓦台召开的国务会议时表示,朝鲜昨日宣布暂时关闭开城工业区令人遗憾。她强调,朝鲜应中断错误的行动,为民族的未来发展做出正确的选择。

  韩国统一部10日表示,园区停止运转已有两天,称将尽可能帮助开城入驻企业向朝鲜派遣特使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