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我是歌手》杨宗纬没想夺冠 林志炫要唱快歌

2013年04月11日1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我是歌手》杨宗纬没想夺冠 林志炫要唱快歌]
  昨日,湖南卫视《我是歌手》总决赛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除辛晓琪因档期原因缺席,其他6位歌手悉数亮相。经历91天鏖战,节目将在本周五收官。总导演洪涛表示:“歌王”必须实至名归,这位歌手不仅要在半决赛和决赛中成绩出众,还得在之前的比赛中有上佳表现,所以,不排除首季节目“歌王”空缺的可能。

  总决赛揭秘

  歌王如何选?

  总决赛分为两轮PK,每轮设有500位听审进行投票。刺激的是,在第二轮登场之前,工作人员将按照第一轮的投票成绩依次通知歌手登场表演,这对歌手们的心理承受能力将是极大的考验。

  半决赛后,林志炫曾质疑将听审“一人三票”改为“一人一票”有失公允,但洪涛宣布,总决赛将继续坚持“一人一票”,“因为我们只选一位歌王,所以只投给一位歌手是公平的”。总决赛两轮投票将各占总成绩的30%,再加上半决赛成绩所占的40%,最终排出先后。

  不过洪涛表示,“歌王”必须实至名归,不仅要在半决赛和决赛中成绩出众,在之前的节目中也要有上佳表现,才能当得起“歌王”称号,因此节目组目前还在与专家顾问团商议最终的评选标准,并提醒媒体和观众,“如果最终"歌王"空缺大家也不要惊讶”。

  谁来帮帮唱?

  总决赛的新看点当属新加入的“帮帮唱”环节,七位歌手将邀请圈中好友前来助阵。洪涛宣布了“帮帮唱歌手名单”:周华健、萧敬腾、邓超、顺子、李泉、谭维维和韩国歌手The One(郑淳元)。最出人意料的当属“非专业歌手邓超”的加入,以及谭维维与尚雯婕2006年超女之后狭路再相逢。至于七位嘉宾分别对应哪位歌手,洪涛卖起了关子,“要给总决赛留点悬念”。

  直播怎么看?

  总决赛直播夜,已经离开舞台的黄贯中、陈明、沙宝亮、尚雯婕都将回归献上终极表演。最令人惊喜的是,退赛的小哥齐秦不仅答应回归,还将带上姐姐齐豫。

  4月12日晚19∶30起,《我是歌手》将进行三个半小时的直播。节目组将舞台进行了全面升级,弦乐团从14位增加至24位,管乐增加至9位,音响效果将比之前的常规赛更加震撼。节目组还与北京、上海、广州、西安等城市的万达影城合作,观众只要通过湖南卫视的互动软件“呼啦”抢票成功,就可以免费到当地的万达影城观看总决赛全程直播。

  选手采访

  发布会上,一个金灿灿的数字“7”吸引了所有媒体的目光,它便是总决赛之夜将要颁发的“歌王”奖杯。经历91天鏖战,这个“7”究竟会花落谁家呢?

  杨宗纬

  拿第一很欠打

  杨宗纬绝对是“歌王”之争的最大黑马:第三期作为替补加入战局,唱了两期即遭淘汰;复活赛上,力压尚雯婕、黄贯中;闯入半决赛,一举夺得第一名。说起这一路的起伏,杨宗纬表示不可思议,“两期就被淘汰,心里也有失落。复活赛只是想着多了一次机会,反而不紧张。没想到半决赛成了第一,整个脑子都是空白的。”因为杨宗纬总是表现紧张,歌手和经纪人们私下里都叫他“杨紧张”。他笑说,面对直播自己恐怕会更加紧张,“最担心的是,我很容易因为紧张而跑厕所。”

  被问到“谁是最大竞争对手”,杨宗纬巧妙地拐了个弯,直接回答心目中的歌王人选:“我希望是珊姐或晓琪姐。珊姐从第一期站到现在,她对歌曲的理解力、投入的感情以及在歌坛起起伏伏的经历,都足以让她成为这一季的歌王。而晓琪姐对唱歌的理解非常棒。”

  避开了黄绮珊和林志炫的疯狂斗歌时期,杨宗纬也谦称自己“走运”,并表示半决赛拿第一很不好意思,觉得自己“很欠打”,而且对“歌王”并没有想法,“如果歌手有投票权,我发誓不会投给自己。”

  林志炫

  更想冒险获胜

  林志炫从加盟《我是歌手》以后成绩从未掉到四名之外,是“歌王”的大热人选。面对总决赛,林志炫一如既往地淡定:“这是我的第十期节目,和之前一样,把我想要唱的歌唱给大家听就可以了。”林志炫说,参加这么多期节目,自己唯独没有尝试过快歌,所以会抓住最后的机会去尝试,“冒险取得的成绩会让我成就感加倍”。

  说到杨宗纬这个对手,林志炫大方地给出了95分,“杨宗纬的进步是显而易见的,能够进到比赛都是唱歌95分以上的。要知道从70分到95分和从90分起步难度是不一样的,与其计较95分和98分的差别,不如给以掌声和鼓励。”

  羽·泉

  两个痣放松

  “两个痣”来啦!如今看到羽·泉组合,大家都会这么说。在后台见到记者,羽·泉两兄弟掏出“贿赂”品用“痣”字做吊坠的项链,惹得全场一阵大笑加哄抢。二位说,在没有成为“歌王”之前,一切压力都是不存在的,只要默默唱满12首歌就很成功了。他们也是唯一透露总决赛曲目的歌手,“我们将演唱很多年前李宗盛大哥创作的一首老歌《我是一只小小鸟》。”

  黄绮珊

  终于等到解脱

  黄绮珊曾是呼声最高的“歌王”,如今却是最受争议的一位。“一个歌手不飙高音还是职业歌手吗?顶多叫他K歌王吧?”面对记者的疑问,黄绮珊干脆利落地回应。因为半决赛成绩不好,所以黄绮珊对决赛也很忐忑,“不过这一路走来,总算快要放假了”。

  周晓鸥

  第一反正不是我

  周晓鸥直言:“我不可能是冠军,我更愿意当绿叶。”对他而言,重新找到当年唱歌时心跳的感觉已经足够,“我希望能把自己的和帮帮唱的两首歌唱好,这个舞台上,只要能站到最后,都是好样的。”

  彭佳慧

  想打败外星人

  最后一个加入战局的彭佳慧愈战愈勇,将在总决赛上演唱一首摇滚风格的歌曲。她直言不讳地将林志炫作为头号劲敌,“如果有机会,我希望能打败外星人!”(彭佳慧称林志炫是“太会唱歌的外星人”。)

  (张越) (来源:羊城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