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大学毕业生两年内创业者 可获5000元补贴

2013年04月11日17:50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毕业两年内创业可获五千元补贴]

  惠民新措施

  1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杨辉、通讯员张鹏报道:“广州市对大学生创业有何政策优惠?如何申领培训券?如何申请小额担保贷款?”昨日下午,@中国广州发布联合@广州人社邀请市人社局副局长钟丽英、副巡视员冯星树,进行了主题为“2013年广州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网络微博微访谈,吸引了上百位微博网友上网提问。记者了解到,广州大学毕业生两年内创业者,可获一次性补贴5000元。

  微访谈一开始,便有不少网友将目光聚焦在广州市对毕业生创业优惠政策上,花都街拍摄影工作室创始人李东卫首先提问:“如果我想创业,方向是电子商务专业,可以获得怎样的创业支持?”网友@10AMJinhong也提出同样的问题。对此,冯星树表示,对毕业两年内成功创业并经营的广州生源大学生,给予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助。同时,按本市现行社会保险缴费基数下限和比例,给予最长不超过3年的养老、失业、工伤、医疗和生育社会保险补贴。他同时表示,连锁加盟也属于自主创业的范围,将可以享受政策优惠。还有场地租用补贴1000-5000元(按实际租赁面积补贴)和创业培训补贴。

  对于大学毕业生刚走出校门,在自主创业资金方面往往捉襟见肘的问题,钟丽英表示,广州生源毕业生毕业年度内及毕业后两年内,在本市自主创业可申请最高额度为1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合伙经营项目贷款总额不超过40万元,贷款期限为两年。如何申领贷款?钟丽英表示,高校毕业生在市、区工商行政管理部门领取《营业执照》后,可自行到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提出申请,经审核,将符合条件的推荐给市融资担保机构进行担保审批,最后由贷款银行核定放贷。

  杨辉、张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