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4例在治H7N9患者中1例已转至普通病房(图)

2013年04月11日1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浙江4例在治H7N9患者中1例已转至普通病房(图)]
浙江各大媒体聚集浙一医院。 李晨韵 摄
浙江各大媒体聚集浙一医院。 李晨韵 摄

  中新网杭州4月11日电(记者 邵燕飞 实习生 肖娜)11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以下简称浙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在该院就诊的4名H7N9禽流感病毒感染者的情况,浙一重症监护室副主任医师章云涛告诉记者,目前在该院治疗的4例病患中,1例病患转阴已转至普通病房,1例做了气管切开手术。10日新增的两名病患病情均有逐渐加重的趋势,其中,杭州人申屠大伯已进行了插管治疗。


  据浙江省疾控中心通报,截至4月11日10时,浙江省共发现并报告符合H7N9禽流感监测病例定义病例41例,其中确诊病例6例,2例病患死亡,4例病患目前在浙一救治。

  据悉,4月3日浙江确诊的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1例死亡,1例杨某在浙一就医;4月9日浙江新增的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分别是湖州市贾女士和杭州的申屠先生,目前这两例已于4月10日转入浙一;4月10日,浙江新增的1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患胡某,现在浙一救治。

  11日下午,浙一重症监护室副主任医师章云涛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称,目前转到浙一的共有4名H7N9禽流感感染者,情况各异。

  章云涛说,最先转入浙一的杨某,10日进行了气管切开手术,主要目的是为了改善该病患的生活质量,插管后病人的口咽部强烈的刺激会相对减轻,提高治病的舒适度。

  章云涛表示,10日新转入浙一的两位H7N9新增病患,病情均有逐渐加重的趋势,由于两者都属高龄病人,他们的身体状况变化会非常快,也存在其他一些基础疾病的状况。

  “前天从浙江省中医院转到浙一的杭州人申屠大伯处于病情的急性加重期,高峰期还未知。”章云涛说,昨天,医院已经联合了ICU、感染科、呼吸科、放射科等专家进行团队会诊,对他进行了插管治疗,因为氧合能力较差,所以需要借助呼吸机。

  “另一位从浙医二院转到浙一的新增病例杭州人胡大伯,肺部病变严重,两侧肺部出现大片石变。”章云涛表示,不过好在氧合能力还行,所以目前还未使用呼吸机。

  “最后是湖州的贾女士,病情稳定,目前病毒已经转阴。”章云涛说,贾女士已转入普通病房,肺炎得到控制,但一些基础病情还未解决。

  “现在这四名患者我们都还在全力救治中,也希望在救治中积累更多的经验,对新的收治病人能够有帮助。”浙一感染科副主任医师梁伟峰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