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尼步入中等收入国家 成绩斐然也面临巨大挑战

2013年04月11日2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印尼步入中等收入国家 成绩斐然也面临巨大挑战]
  中新社雅加达4月11日电 世界银行东亚与太平洋地区事务副行长阿克塞尔日前在《印尼罗盘报》上撰文称,印尼作为一个中等收入的发展中国家正冉冉升起于世界的舞台,备受瞩目,但也面临诸多巨大挑战。

  印尼媒体11日援引阿克塞尔的文章指出,不知疲倦的创业精神持续支撑着印尼的经济发展,不断提高的专业化精神也在推动着印尼政府内部改革。数以百万计的印尼人民已经脱贫致富。历经数次社会和政治动荡的印尼,如今已焕发出勃勃生机。20世纪60年代,印尼有60%的人口生活在贫困之中,人均GDP不足60美元。而到了2012年印尼的人口贫困率已下降至12%,虽然尚不尽如人意,但较之过去,成绩有目共睹。

  阿克塞尔分析说,在1997-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之前,印尼经济保持了30多年的高速增长。亚洲金融危机发生后,印尼经济遭受重挫,人民生活举步维艰。印尼政府痛定思痛,经过十几年的政治和经济体制改革,印尼经济又重现往日生机。印尼政府也从金融危机中汲取惨痛教训,一直致力于建立更加系统化和规范化的职能机构,避免重蹈覆辙。

  文章说,2004年印尼亚齐和尼亚斯遭遇海啸袭击后,国际社会包括世界银行的援助源源不断,印尼政府和民众齐心协力,致力于灾后重建工作,取得了巨大成就。这充分展示了印尼这个民族的强大凝聚力和向心力。

  近年来,印尼取得的主要成就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包括经济发展水平不断提高,人民言论和结社更加自由,外资不断涌入,越来越亲睐这个拥有巨大内需市场和丰富人力资源的国家。据经合组织(OECD)最新研究,预计2030年印尼人均GDP将达到9400美元,2060年人均GDP将达到25000美元。

  阿克塞尔认为,目前,虽然印尼宏观经济基本面较好,但是还需在以下三方面下足功夫,方能保持经济快速、可持续发展:一是不断提升印尼民众特别是年轻一代的教育水平。印尼的人口红利将在10-15年后消失。因此需加大教育投入,使越来越多的年轻一代接受更高的教育和更好的技能培训。

  二是将气候变化问题列为国家发展议程的一部分,不断加大对新能源和可再生林的投资,确保政府制定的至2020年将大气排放总量降低26%的目标能够实现。

  三是妥善解决燃油补贴问题。目前,印尼政府用于燃油补贴的资金占国家财政预算的20%,如果这个资金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和实施社会保障项目将更有利于造福广大民众。印尼每年用于基础设施建设的资金只占其国民生产总值的4%,远远低于越南和中国10%的水平。

  几十年来,印尼政府在减少贫困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方面成果显著。世界银行坚信,印尼具有巨大潜力在未来发展成为中等收入偏上的国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