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务院调查组正式展开吉林矿难调查 将严追责任

2013年04月11日2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国务院调查组正式展开吉林矿难调查 将严追责任]
  中新网长春4月11日电(记者 李彦国)记者11日晚间从吉林省相关部门获悉,国务院吉林矿难调查组11日在白山市举行全体会议,正式展开调查。调查组组长、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杨栋梁表示,将彻查事故原因,严厉追究责任。

  3月29日和4月1日,吉煤集团通化矿业集团公司八宝煤业公司相继发生瓦斯爆炸事故,分别造成36人和17人遇难。调查组认为,事故暴露出,该矿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重生产、轻安全,对瓦斯、火灾等重大隐患治理处置不力,违章指挥、违规作业,并蓄意瞒报遇难人数,性质恶劣,教训极其深刻。

  杨栋梁表示,事故调查组将依法履行职责,彻底查明事故原因,严厉追究事故责任者,按期形成经得住历史检验的事故调查报告,及时向社会公布调查结果。

  吉林省省长巴音朝鲁代表吉林省委、省政府,对事故遇难人员表示哀悼,对其家属表示慰问。他表示,这次会议对吉林省来说是极为重要而特别的会议,既是国务院调查处理八宝煤业公司“3·29”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和“4·1”重大瓦斯爆炸事故的启动部署,也是吉林省认真汲取教训、深刻进行反思、全面强化安全生产责任的进一步推动,对于更好地维护吉林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意义十分重大。

  巴音朝鲁表示,八宝煤矿瓦斯爆炸事故的后果十分严重,特别是企业一些负责人违反规定、违背国家有关部门和吉林省委、省政府的明令要求,擅自组织救援,拿矿工的生命去冒险,造成人员伤亡,又故意隐瞒事故死亡人数,性质非常恶劣。

  巴音朝鲁说,现在国务院事故调查组就要开始调查工作,吉林省一定按照国务院事故调查组的部署,积极主动做好配合,提供各方面保障条件,按要求做好相关工作,切实查明事故原因、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搞好责任追究等。同时一定深刻汲取血淋淋的教训。

  在会议期间,调查组相关人员还到八宝煤业公司现场勘查,并去医院看望了事故中受伤人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