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孩不满警车拒送摔倒老人就医 与警察争执被拷

2013年04月12日00:47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原标题 [网传“湖南妹武汉当雷锋却被警察铐住并拳打脚踢”]

  当事人周奶奶和两位警员叙述真相

  本报讯(记者夏奕)昨日,微博上“湖南妹武汉当雷锋却被警察铐住并拳打脚踢”视频和图片引起读者热议。记者下午找到湖南妹帮助的周奶奶,69岁还带着伤的她向记者讲述经过。

  “好心姑娘帮我洗伤口送医院”

  10日中午12时许,民生路人行天桥附近一辆2路电车线起火,买完药要回百步亭家的周奶奶被人群推涌下车,不慎仰面从电车后门摔下,被路过的一电动车擦到头部,顿时鲜血直流。几分钟后,火苗熄灭,乘客们再次登上电车,却留下头被磕破的周奶奶仰面倒在路边。

  路过的一位姑娘和一个穿红色夹克的小伙子扶起周奶奶,小伙子买来矿泉水,姑娘帮周奶奶清洗头脸部血迹,自称姓汪,手机几天前被偷,让周奶奶打110报警,经许可,她用周奶奶手机拨打110。几分钟后,一民警骑电动车赶到,了解情况并好言安抚,拨打120将三人送上救护车。

  到了附近的市中心医院。因三人身上都没有钱,医生仅为周奶奶简单包扎。从急诊室出来,三人上了南京路。

  拦警车拦出一场纠纷

  三人没钱无法乘出租车,小汪对周奶奶说:“警察送人不要钱”。1时20分,三人在医院急诊室对面南京路往中山大道方向的路边,拦下路过的一辆白色CR-V警车。据周奶奶称,问明情况,副驾上穿制服的女警解释正在执行公务,称办完公务再回来送周奶奶,1时26分离开。这辆车离开前,1时22分,一辆白色桑塔纳警车从此路过,没有停车。

  1时28分,正要去二医院正门口处理一桩盗窃报警的警官刘军和协警曹晓明开着警车经过。记者昨日在视频中清晰看到,周奶奶与姑娘小伙还有3个路人站在路边,警车没有停车,汪姑娘便踢了右后车门一脚。开车的刘军马上停车,让小曹下车查看。

  小曹告诉记者,下车后问汪姑娘为什么踢警车,姑娘回答:“刚才经过的警车一辆不停,二辆也不停!”请他们用警车送受伤的周奶奶回家。小曹解释正在出警,要么先上车随民警出警后再送回家,要么请再拨一次110另请民警送回家。

  周奶奶说,生气的汪姑娘抓住小曹衣领,坚称一定要这辆警车送回家。

  刘警官说,停车已1分多钟,这条双向二车道的路上已有堵车迹象,便下车查看。见二人拉扯,赶紧分开二人,要汪姑娘去300米外的派出所处理,不要妨碍交通。汪姑娘坚持不肯上车,抓伤刘的颈部,将其腰间武装带踢落地上,撕破反光背心。刘警官和小曹将汪姑娘仰面推上警车后座。汪姑娘伸脚要踢小曹,小曹将她翻过身来趴跪后座上,反手铐住。

  警官和协警当面道歉

  周奶奶说,见民警铐住了汪姑娘,头部失血昏沉的自己慌了,哭着向警官求情,不要铐住这个好心帮她的姑娘。刘警官请周奶奶上车同去派出所,被吓到的她听着周围群众七嘴八舌的话,不敢上车。刘警官让小曹解开汪姑娘的手铐。解开右手后,汪姑娘不让解开左手,自己将解开的另一边一同铐在左手腕上,成为昨日微博图片之一。

  此时围观的人、车已堵成一锅粥。2时30分,上海街派出所所长闻讯赶到,劝说并将姑娘和周奶奶接到派出所。

  汪姑娘称来自湖南岳阳,从小在新疆长大,这次来汉游玩,见到周奶奶受伤便好心帮忙。周奶奶也反复向派出所众人诉说,姑娘之前拦车无果,本来就有些情绪,民警车门被踢也是莫名其妙,两方没有沟通好才会闹了这么大一桩事。

  刘警官和协警小曹当面向汪姑娘和周奶奶道歉,承认处置欠妥。“这都是一场误会,”周奶奶反复对记者说。

  汪姑娘,你是谁?你在哪儿?

  说明原委,民警为周奶奶买来药品,让周奶奶和汪姑娘吃上热饭。问及姑娘的身份证,姑娘说被交警没收了,要去武昌交通大队拿,民警便驱车带着汪姑娘赶到武昌交通大队。

  武昌交警称,汪姑娘几天前在汉打了个摩的,却让摩的师傅坐在身后她来驾驶,在路上与一辆路虎较劲,擦碰了,对方修车花费万余元,等着汪姑娘来赔。且汪姑娘无证驾驶,交警扣下她的身份证还要依法处置。但汪姑娘坚称路虎司机应该给她赔偿。

  终于看到姑娘的身份证,证件上照片对了,名字却是李姓。民警询问,汪姑娘说自己有6个名字,其中一个是在归元寺当义工时一位僧人取的法号。身份证上显示姑娘今年不到23岁,姑娘说自己15岁就离开家,最近刚离婚,3岁的孩子判给他爸。

  根据姑娘的身份证信息,民警查出她在武汉曾有6次报警记录,其中一次是要求警察送她回家,一次是要求送她去酒吧。

  10日下午6时许,考虑到姑娘助人是善事,民警选择不追究姑娘,将身份证还给了她。她称自己手机被偷,从民警那里借了回湖南的路费。从武昌回到汉口的路上,她在警车上蹭走了民警车里的零钱,要求民警送到沿江大道某酒吧,被民警拒绝后,她在二桥下桥往沿江大道处离开警车,说“我自己去酒吧”。

  记者昨日获得这位姑娘的两个手机号,但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无法联系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