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速交警监控截获被拐女童 公安部官员称要表扬

2013年04月12日02:5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原标题 [高速交警视频监控截获被拐女童]
视频监控中,女孩子被拐的画面。 @湖北高速交警仙桃大队供图
视频监控中,女孩子被拐的画面。 @湖北高速交警仙桃大队供图

  本报讯(记者万勤 通讯员徐文汇 杨路)一名5岁留守儿童被拐后,三小时后竟出现在沪渝高速公路仙桃段(汉宜高速)上。细心高速交警通过全程监控发现蹊跷,迅速将嫌疑人和小孩截获。

  昨天,这一事件经微博披露后,短短时间内这条微博被转发1700余次,留言达500条,转发者包括微博女王姚晨,微博名人任志强等,拥有378万粉丝的“大V”、公安部打拐办主任陈士渠称“要表扬”,并提醒家长“要有防拐意识”。

  女童上学途中失踪

  家住仙桃市龙华山办事处五组的雪雪(化名),5岁,父母在长年在外务工,她在仙桃市新生街小学读学前班,每天早上6点35分,奶奶会准时将孙女送到离家仅300米的沙帽小学门口乘车点坐校车。

  昨天早上,小女孩要自己乘车去学校,由于距离较近,奶奶便同意并紧跟其后出门,大概间隔1分钟都不到,当奶奶来到乘车点时,却怎么也寻不见孙女的踪影。

  此时,校车尚未到,而奶奶当场哭倒在地,全家四处寻找未果。

  意外显身高速公路

  “由于案发地距汉宜高速公路仙桃收费站较近,如果被拐,很可能在高速公路上。7点45分,我们接到了仙桃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转警。”亲自指挥参与解救女童的省公安厅高速公路警察总队仙桃大队大队长石从宴告诉记者,大队迅速通知路面巡逻民警全线巡查,同时启用了高速公路全程视频监控系统进行搜寻。

  8点23分34秒,监控系统清晰捕捉到画面:沪渝高速962公里+450米处,一着粉色棉衣的女子手牵一名穿红色马甲的小女孩,正沿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往武汉方向行走,小女孩右手拎着一个书包。

  行走过程中,中年女子频频扬手,似乎想拦车。

  女童见到警察求救

  “8点38分,中队长李波涛带着民警邬龙、陈激勇驾车赶至现场……见到民警,小女孩便奋力挣脱中年女子,一把抱住民警的腿,边哭边喊:‘她不是我妈妈!她不是我妈妈!"中年女子情绪激动,几次欲将小女孩抢回。民警邬龙介绍,该女子衣着脏乱,语速较快且含混不清,很难正常交流。

  民警通过小女孩的书包背带上的一个名字和一个手机号码,联系上了小女孩的爷爷。经初步调查,带走小女孩的女子胡某,现年47岁,家住龙华山办事处六组,有间歇精神病史。早上,当雪雪孤身一人在候车点等候校车时,被胡某用吃糖哄骗并强行带走。

  目前,该案已移交仙桃警方进一步处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