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习近平视察海军:赞女兵上舰

2013年04月12日02:54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习近平视察海军:强化打仗思想]
4月9日,习近平在井冈山舰上与舰载直升机飞行员握手。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4月9日,习近平在井冈山舰上与舰载直升机飞行员握手。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相关活动后,专程来到海军驻三亚部队,代表党中央、中央军委向官兵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勉励大家深入抓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贯彻,牢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坚定强军信心,献身强军实践。 据新华社电

  进机舱了解武器性能

  9日9时许,习近平身着短袖军便服,来到海军某驱逐舰支队军港码头。

  按照海军礼仪,水兵仪仗队员在红地毯旁整齐列队,受阅的南海舰队5型11艘新型主战舰艇悬挂满旗,依次排成舰阵。习近平检阅水兵仪仗队后,登上敞篷车,检阅了岳阳舰、衡水舰、玉林舰等舰艇。

  检阅结束后,习近平先后视察了井冈山舰和某新型潜艇。他攀舷梯、下舱室、上甲板、进舰载直升机机舱,了解武器装备性能,询问官兵训练生活情况,接受水兵们赠送的舰帽、舰徽,并在航泊日志上签名。

  中午,习近平来到水兵餐厅,在分餐台前拿起餐盘、打好饭菜,同水兵们共进午餐。习近平边吃边同身边的水兵们拉开了家常。水兵们争相汇报自己立足本职、建功军营的人生追求,习近平听了十分高兴。他对水兵们说,现在部队生活条件有了很大改善、各项保障搞得不错,但是,越是条件好了越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注重培养吃苦耐劳、以苦为乐的意志品质。

  “把理想融入强军梦”

  视察期间,习近平听取了海军部队工作汇报,对近年来海军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他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部队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任务,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官兵牢记强军目标,努力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军梦,强化使命担当,矢志扎根军营、建功军营。抓思想政治建设,必须把培育战斗精神、培养战斗作风突出出来,强化官兵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的思想,探索形成战斗精神培育的长效机制。海军部队类型多、驻防分散,点多、线长、面广,尤其要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要配强基层党委、支部班子,强化组织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重视和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高他们能力素质,关心他们成长进步,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充分调动基层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现场

  赞女兵上舰服役投身国防建设

  井冈山舰,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最大吨位两栖作战舰艇,也是海军第一批女兵上舰试点单位,在舰上服役的20名女兵中,有5名是来自新疆的维吾尔族女战士。正在执勤的上等兵阿依提鲁尼报告了入伍后的感受和体会,习近平听了非常高兴,称赞少数民族女兵上舰服役投身国防建设,对推动我国妇女事业的发展、促进各民族团结具有重要意义。

  在潜艇狭小的空间里,习近平与围拢过来的艇员们亲切交谈,他为新一代潜艇兵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称赞官兵们吃苦耐劳、训练有素,希望他们在大风大浪、远海大洋中磨炼意志、茁壮成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