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计划三年招千名教师付郊区任教 可落户北京

2013年04月12日03:07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杜丁
原标题 [非京籍毕业生郊区执教可“落户”]

  新京报讯 (记者杜丁)为解决教育均衡及应对2014年小学入学高峰,北京计划三年招聘千名教师,解决农村地区教师缺乏,外地学生应聘成功还可解决户籍。昨天《北京市公开招聘农村中小学音体美等学科教师三年行动计划》发布。

  郊区缺乏音体美教师

  由于受生育高峰等因素影响,未来几年北京小学生数量将会明显增长。2014年,北京将出现一次小学入学最高峰,届时小学入学人数将突破18万(现为11万左右)。为此,北京幼儿园、中小学纷纷改扩建校园、班级。部分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表示,师资成为扩建中出现的最大瓶颈。

  对此,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11年,北京市启动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时,当时预测幼教师资缺口为1万名,但经过几年发展,现在缺口已缩小。这位负责人表示,北京市中小学教师总量供需一致,但结构不太合理,“比如说,郊区音体美教师比较缺乏,高水平外语教师比较缺乏。”

  据介绍,怀柔区政府曾引进北京市重点中学101中学,在燕栖经济开发区(原怀柔第二职业学校)建立分校,有规模、设施很好。政府为此投入2亿多元,但招聘教师时却几乎无人应聘。

  今年计划招聘310人

  据悉,此次出台的三年计划就是为解决门头沟、房山(含燕山)、通州、顺义、昌平、大兴、平谷、怀柔、密云、延庆等十个远郊区县以及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的农村地区中小学师资问题。

  2013年至2015年共计划招聘1000名左右教师,今年计划招聘310人,其中音乐教师148人,体育教师76人,美术教师62人,地理教师13人,历史教师11人。从地域分布看,朝阳区招聘30人,海淀15人,昌平45人,通州40人,预计这几个区将成应聘热点。

  受聘者服务期最少5年

  该招聘计划不限户籍,面向北京地区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招聘教师类型包括中小学音乐、体育、美术、历史、地理等学科教师,重点招聘小学相关学科教师。招聘音体美教师可不受所学专业限制。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开招聘的非北京生源毕业生引入工作列入专项计划,不占用其他外地进京名额。在京就读的外地生和到外地读大学的北京学生都可应聘,应聘成功可解决北京户籍。但外地高校毕业的外地学生不在招聘范围。受聘者在校服务期不少于5年。

  报考备忘

  【报考网址】

  通过北京教育人才网(https://www.jyrc.com.cn/)进入“北京市教育系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服务平台”进行报名。

  【时间表】

  4月12日9时至22日17时

  登录网上“公招平台”,提交报考申请。每人限报一个职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件必须一致。

  5月4日

  将进行笔试,笔试没有参考书籍,主要考察教师综合知识,注重基本能力和素质。

  5月22日至27日

  将组织面试,面试比例为1:3。考生面试成绩和笔试成绩各占50%。

  6月4日至11日

  将进行岗位调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