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可能发射导弹 > 朝鲜核试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导弹似射非射疑施计迷惑美韩 导弹车四处兜转

2013年04月12日03:27
来源:新京报 作者:储信艳
原标题 [朝导弹“似射非射” 疑施计迷惑美韩]
11日,部署在韩国首尔附近的爱国者2型导弹。新华社发
11日,部署在韩国首尔附近的爱国者2型导弹。新华社发
韩国政府官员11日说,军方监测迹象表明,朝鲜反复把“舞水端”中程弹道导弹移出弹仓再重新放回,似乎有意干扰韩美监测网络,增大监测人员的疲劳感。
朝导弹“似射非射” 疑施计迷惑美韩

  韩国政府官员11日说,军方监测迹象表明,朝鲜反复把“舞水端”中程弹道导弹移出弹仓再重新放回,似乎有意干扰韩美监测网络,增大监测人员的疲劳感。

  韩美24小时严盯朝鲜

  韩国联合通讯社11日援引多名政府官员的话报道,情报分析显示,朝鲜反复把两枚“舞水端”中程弹道导弹移出弹仓做发射状,再将导弹回仓收好。另外,四五辆疑似移动式导弹发射车出现在朝鲜咸镜南道附近,“四处兜兜转转”。

  “有迹象表明,朝鲜可能在不久后的任一时间发射‘舞水端’导弹,”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情报人员说,“但是,朝鲜反复让导弹出仓再回仓,(何时发射)需要密切监测。”

  韩美情报人员正24小时不间断关注朝鲜可能的导弹试射活动。韩方推测,“舞水端”为单弹头,采用液体推进剂,射程在3000至4000公里。韩国、日本全境及美国在太平洋关岛的军事基地均在这类导弹攻击范围内。

  一名韩国情报人员猜测,朝鲜最新举动意在增加韩美情报人员的疲劳感,降低后者第一时间捕捉到导弹发射的可能性。

  韩猜测可能15日发射

  韩官员称,朝鲜有可能在本月15日、即金日成诞辰纪念日前后发射导弹。尽管一些媒体报道称朝鲜已经完成导弹燃料加注,但专家推测,由于监测人员尚未发现专门提供燃料的车辆,且导弹在加注燃料的情形下不得随意移动,朝鲜可能还没有完成燃料加注作业。

  按韩联社的说法,“舞水端”导弹完成燃料加注大约需要30分钟,可在加注后一个星期内随时发射。

  朝威胁已锁定美基地

  据朝中社11日报道,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书记局当天发表公报说,朝鲜革命武装力量的强有力打击手段已处于发射待命状态。公报说,韩国方面将朝鲜的超强硬措施称为“高度心理战”“宣传战”,这不过是自欺欺人。朝鲜无情报复的红色箭头已指向美国本土和太平洋上的美军基地等据点。朝鲜革命武装力量的强有力打击手段已处于发射待命状态,已经锁定精确的目标坐标,只需一按键就可发射。

  新华社电/专稿

  立场

  美警告朝鲜“正迫近危险线”

  太平洋空军司令称,近期美军王牌武器扎堆赴朝鲜半岛旨在展示美军实力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10日警告朝鲜正徘徊在“危险边缘”,一旦发射导弹,可能触发朝鲜半岛局势新一轮紧张。

  他说,朝鲜的言论和举动显示它“非常接近危险线……我们国家完全准备好应对朝鲜可能采取的任何行动、触发的偶然事件以及挑衅。”

  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部司令卡莱尔9日说,美国近期相继派出B—52远程轰炸机、B—2隐形战略轰炸机、F—22隐形战斗机等“王牌”武器“奔赴”朝鲜半岛,意在让朝鲜“了解美国的军事实力”。

  同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文特雷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方正在密切监控形势并与盟国和伙伴国协调,朝鲜若发射弹道导弹,则属“明显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的行为,只会使朝方更加孤立,并损害其发展经济的目标。他强调,美国“敦促朝鲜避免采取进一步的挑衅行动”。他还说,美方正在采取包括导弹防御在内的一系列“审慎措施”应对朝鲜威胁。

  11日,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会见了到访的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双方表示将加强安保合作。

  新华社电/专稿

  影响

  中朝边境朝鲜游多暂停

  新京报讯 (记者储信艳)昨日,新京报记者了解到,地处中朝边境的辽宁省丹东市多家旅行社10日起暂停了当地赴朝鲜的旅游项目。

  丹东市中航旅行社负责朝鲜旅游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从10日开始,该社暂停朝鲜旅游,何时恢复还不清楚。但该社赴韩国的旅游没有受到影响,还在正常发团。

  这名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局势紧张,今年赴朝旅游的人数与往年同期相比大幅减少。每年五一、十一的旺季,该社每天最多有五六百人参团赴朝旅游。

  “去年每天都发团,今年隔几天才发一次团,基本一个团20多人,最多也就50多人。”他说,“局势太紧张了,游客心里还是有点忐忑。”

  丹东假日旅行社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10日接到市旅游局的通知,开始暂停赴朝鲜旅游。这几天没有游客报名赴朝旅游。该旅行社还暂停了韩国的旅游线路。

  关岛演练紧急警报系统

  位于西太平洋的关岛11日把“绿黄红”三色受威胁级别提升至“黄色”,同时展开紧急警报系统演练,以应对突发状况。

  当地政府在10日晚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黄色”意味着关岛面临中等程度风险,“居民需要在正常生活同时,做好应对任何紧急事态的准备”。

  当地时间11日10时,关岛拉响警报并中断电视和广播节目的正常播出,以测试紧急警报系统。演练中,政府官员向居民发放资料单,告知后者怎样在出现紧急情况时保护自己和家人。

  关岛总督卡尔沃说,演练圆满结束,关岛国土安全部门的联合信息中心正24小时不间断运作,向关岛18万居民发布信息。按卡尔沃的说法,美国军方指挥官向他保证,对关岛的保护措施“有力而充足”。新华社专稿

  朝鲜无情报复红色箭头已指向美国本土和太平洋上美军基地等据点。朝鲜革命武装力量强有力打击手段已处于发射待命状态,已锁定精确的目标坐标,只需一按键就可发射。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书记局公报

  相关评论:

  金正恩闹腾 开城工业园遭殃

  化解朝鲜危机或许只需奥巴马一个电话

  环球时报:“放弃朝鲜”的主张过于幼稚和极端

  朝鲜闹下去 中国也保不了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