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疾控:重点地区带毒样本超过六成来源是鸡

2013年04月12日03:4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文静
原标题 [重点地区带毒样本超过六成来源是鸡]

  京华时报讯(记者文静)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在浙江湖州的鸭子样品中检出H7N9禽流感病原学阳性。这是昨天浙江省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办公室通报的消息。另据农业部新闻办昨天消息,又从江苏、浙江、安徽的个别活禽交易市场中检出14份H7N9禽流感病毒阳性样品。

  10日,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在湖州市浙北农副产品交易中心采集的10个鸭子样品中,检测出有2个样品H7N9禽流感病原学阳性。接到通报后,湖州市立即对该交易中心的活禽7000只全部进行扑杀。对扑杀的禽类、禽产品、垫料等污染物送市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进行焚烧作无害化处理,并对该交易中心的环境和设施进行全面彻底消毒。浙北农副产品交易中心禽类和禽产品交易区暂时关闭,湖州中心城区15个农贸市场也暂停活禽交易。

  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才学鹏介绍,截至10日,已完成了对重点地区3175份样品的检测,其中,包括57个养殖场的样品1635份、19个活禽交易市场的样品1222份、3处环境样品50份和9处野鸟粪便样品366份。从上述样品中检出34份H7N9禽流感病毒阳性样品,均来自4省市的8个活禽市场,涉及上海20份、安徽1份、江苏11份和浙江2份。其中,21份来自鸡、3份来自鸽子、3份来自鸭、7份来自环境。

  才学鹏认为,从目前监测结果看,从活禽交易市场的家禽中检出H7N9禽流感病毒的概率较高,但病毒的来源不清,传播途径以及病毒重配过程不明,还需要做进一步病原学研究。

  马上就访

  养殖场未检出带H7N9病毒动物

  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才学鹏介绍,截至目前,阳性样品均来自活禽交易市场,养殖场中目前没有检出阳性样品。

  他分析,病毒污染活禽交易市场后,易在环境中存留,如“定期休市消毒制度”执行不到位,市场交易活禽不间断,就会有病原在市场循环,造成病原反复污染。养殖场防疫条件相对较好,一般会采取生物安全措施,特别是大型饲养场,采取“全进全出”养殖模式,会打断病毒传播链。这可能是目前在养殖场中没有检测到病毒的重要原因。

  才学鹏提醒说,消费者购买禽类产品要到正规市场,尽量不要购买现宰现卖的活禽,科学饮食能有效防范风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