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餐饮协会建议7000多企业暂停销售禽类菜品

2013年04月12日04:23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原标题 [……被建议停售下架]
南京一家市场的禽类产品已经下柜 现代快报记者 施向辉 摄
南京一家市场的禽类产品已经下柜 现代快报记者 施向辉 摄

  桂花鸭 周黑鸭

  紫燕百味鸡 烧鸡公

  省餐饮协会向7000多企业发通知,部分店已不卖鸡鸭改售龙虾排骨

  4月9日,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向全省各级餐饮行业组织和7230家餐饮企业发出了《防控禽流感,餐饮业在行动》的通知,建议餐饮企业暂停销售禽类菜品,加强防御禽流感疫情措施,确保食品安全管理。

  已有不少企业响应号召

  通知写道:即日起,全省餐饮企业不接触、不采购、不加工、不制作活禽或无检疫证明的鲜活禽畜产品。

  在加工禽类原料和鸡蛋过程中,一定要煮熟烧透。不制作生食、断生类禽畜产品,如白斩鸡等。省餐饮行业协会将针对上述要点,进行现场调研和突击检查。

  昨天,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秘书长于学荣向记者介绍说,目前南京市各大餐饮企业以及全省241家住宿餐饮典型企业,已积极响应通知号召,均停止销售禽类菜品。

  “省餐饮协会这两天连续在各大餐饮企业调研,目前南京绝大部分餐饮企业都已纷纷停止供应禽类菜肴,不少专营烧鸡公、烤鸡、炸鸡的餐饮店纷纷歇业关门,其中石婆婆烧鸡公、金老汉烧鸡公均不再实行活鸡现杀烹饪,改用冷冻肉食,但店内生意明显下降。”于学荣说。

  不卖鸡鸭改售酱牛肉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三山街的钱塘人家大酒店,酒店已连续第四天停止销售禽类菜品,如白斩鸡、辣子鸡、盐水鸭、红烧老鹅、烤乳鸽等。“我们已经不再采购鸡鸭鹅鸽子原料,仓库里有的冻鸡、冻鸭也不再烹饪,店里原本自己卤制的盐水鸭也已内部处理,大部分分给员工,不再向消费者出售。”钱塘人家大酒店行政总厨赵勇说,目前店里增加了江鲜、水产品、野菜等新菜品,过两天还会上小龙虾,店内经营生意暂时没有受到影响。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不少经营禽类的酱卤店,如紫燕百味鸡、汉味周黑鸭、桂花鸭、绝味等,卤禽制品近两日来销售量普遍下降,不少店里的鸭架、鸭脖、烧鸡、烤鸭产品纷纷下架暂停销售,货架上更多的是酱牛肉、酱排骨、凉拌蔬菜等。在红庙菜场旁,一家专营盐水鸭、啤酒烤鸭的社区小型卤菜店,昨天也已经关门歇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