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面包车闯红灯交警被挂行百米 网友:司机太嚣张

2013年04月12日05:08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原标题 [面包车闯红灯 交警扒住车窗挂行百米]
交警张国兴拦下面包车检查
交警张国兴拦下面包车检查

  面包车突然启动,将张国兴挂行百米后停下

  网络图片

  昨天7点多,常州市怀德南路公交一公司门口,一辆闯红灯的面包车被常州钟楼交巡警牛塘中队交警张国兴拦下,就在检查面包车驾驶员的两证时,驾驶员突然启动车子,将张国兴带了百米。庆幸的是,张国兴反应迅速,及时扒住了车窗,这才没有受伤。

  现代快报记者 葛小林

  路人惊呼

  交警被挂在面包车上

  市民祁女士是目击者之一。祁女士说,当时大约是8点不到,她骑电动车上班经过怀德南路公交一公司门口,看见一名交警正在盘查一辆面包车。“说是面包车闯红灯,交警站在车头,将面包车拦了下来。后来交警站到驾驶室旁盘查,那面包车突然又开动了,就将交警拖着往前开了好几百米,我们都看得吓死了!”“我们真担心那警察从车上摔下来!”

  这惊险的一幕,也被路人用手机拍了下来,并发到了网上。有网友称,面包车驾驶员太嚣张了,闯红灯不说,还把交警拖了几百米,“最起码扣他12分,吊销他驾照,再罚款,其次拘留,看他以后还敢不敢!”

  当事交警

  幸亏及时扒住了车窗

  记者找到了当事交警张国兴。今年47岁的他在路面上执勤了20多年。张警官说,这辆面包车由东向西行驶,车速很快,绿灯变红灯了,面包车没刹车,径直闯了过去。“同事在路口发现后,通过对讲机通知我在路口拦截,我便在前方指示面包车靠边停车”。

  然而,直到快要撞上张警官时,面包车才在快车道上停了下来。张警官站在车头,指示驾驶员熄火,并出示证件。在多次交涉下,驾驶员只肯摇下车窗。张警官站到车窗旁,想要打开车门,可驾驶员将车门锁住了。

  就在张警官查看证件时,驾驶员却突然发动车子,车子猛地往前拱。“当时我的右手臂还在车里,我右手赶紧搂住他的脖子,左手死死扒住了车窗,两只脚赶紧往上缩。”幸好面包车的车速不是很快,张警官厉声要求驾驶员立刻靠边停车,最后,车子在开出去百米左右后,才停了下来。张警官坦言,当时那过程确实有些紧张,“如果双脚不缩上去,很容易被拖到地上,人就会受伤了。我反应还算快。”

  张警官说,自己一直在一线路面执勤,处置突发状况也有些经验。“所以我在国道线上,经常会遇到车子不听交警指挥,有闯关的情况,自己也曾遇到过好几次,也像今天这样,被拖出去几百米。这几年,驾驶员的素质普遍提高了,好多了。”

  当事司机

  担心被扣分,太紧张了

  据警方介绍,面包车驾驶员姓苏,福建人,今年27岁,有4年驾龄,做货运生意。苏某坦言,当时主要是怕被扣分,“这次闯个红灯就要扣6分,如果12分扣光了,我还怎么开车送货啊!”

  苏某说,当时自己闯红灯被警察发现后,警察示意他停车、查证,“我太紧张了,我也不知道自己脑子里当时是怎么想的,怎么就一踩油门就开出去了。当时警察挂在车窗上,我都吓得哭了。”

  张警官告诉记者,“当时,苏某确实很紧张,当他停下车后,哭着跟我说对不起,认错,要我原谅他,他不是故意的等等。后来,很配合警方做调查。”

  记者了解到,按照新交规规定,苏某因闯红灯要被扣6分。另外,他的面包车当时载货,属于“公路客运车辆以外的客运车辆违反规定载货”,要被罚款100元。目前,交巡警部门已经将面包车暂扣,对苏某的处理结果还没有出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