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2岁患白血病男孩写“遗书”:爸妈 请放弃我吧

原标题 [12岁男孩写“遗书”]

    来源:郑州晚报

看着孩子写的信,母亲心如刀割。
12岁男孩写“遗书”
看着孩子写的信,母亲心如刀割。
亲爱的孩子坚强起来,大伙一起帮助你。
亲爱的孩子坚强起来,大伙一起帮助你。

  “化疗很痛苦,我真的受不了了”

  “看到妈妈您为我治病四处借钱难过的眼神,我心中很痛”

  “爸爸妈妈,放弃我吧”

  亲爱的孩子坚强起来,大伙一起帮助你

  昨天中午,河南省人民医院血液科病房。

  52岁的王俊梅戴着蓝色口罩,静静地守在一张带有隔离罩的病床前。

  她的12岁儿子,从2011年10月5日查出患了白血病后,已经住了1年半医院。

  病床边的床头柜上放着儿子写的一封信,信中的字字句句像针尖一样扎在她心里……

  郑州晚报记者 常亮 实习生 裴培 文/图

  “爸爸妈妈,放弃我吧”

  王俊梅的儿子叫张吉祥。这封信,他整整写了四五天。

  4月8日晚上,小吉祥经过了一次次打草稿和修改后,把这封信工工整整地折叠后放在病床的枕头下。

  然而,小吉祥一连几天的异常举动,早已深深地印在了王俊梅的心里。她每次看见儿子认认真真地趴在一张小方桌前写东西,总会凑过去看一下,但每次都会被小吉祥伸手遮挡起来。

  4月9日一大早,趁着小吉祥仍在熟睡,王俊梅轻轻走到床边,悄悄从枕头下拿走了这封信。

  当她打开这封信时,泪水一下涌了出来:

  “亲爱的爸爸妈妈,化疗很痛苦,我真的受不了了。我每天晚上睡不着觉,都在回想我喜欢的老师和小伙伴们……因为住院化疗,妈妈您一直在我身边照顾我,没有放弃……我知道我二姐的骨sui(髓)可能和我配上,但看到妈妈您为我治病四处借钱难过的眼神,我心中很痛!爸爸妈妈,放弃我吧。别再借钱叫我住院了……我走以后,你们照顾好瘫huan(痪)的奶奶,不要让她伤心,你们也不要太伤心……”

  “这么小的孩子,写出来的话句句都像针尖一样扎在我心里”

  信上歪歪扭扭的字体,几处字迹被泪水浸泡稍显模糊。这两天,王俊梅一直把这封信握在手中,一腾出时间就会反复地看。

  “这么小的孩子,写出来的话句句都像针尖一样扎在我心里。这,这,这哪是给我们写信,分明是他留给我们的……”几度哽咽,王俊梅还是没有说出“遗书”两个字。

  而给父母写信的初衷,来自于小吉祥最近一段时间的细心观察。

  虽说小吉祥每天都需要静静地躺在病床上接受治疗。但在这个心细的男孩心里,时刻都在关注着母亲的点滴动向。

  “经常听见妈妈打电话,和爸爸商量咋开口向亲戚借钱。特别是每次看见妈妈坐在那儿为借钱的事儿发愁,我心里真的很难受。”一次次偷偷靠在枕边抹着眼泪,小吉祥萌生出了让父母放弃为自己治疗的打算。

  编谎话,只为让母亲吃顿最喜爱的野菜面

  “祥祥从小到大都很懂事,打小就知道心里牵挂着我。”王俊梅说,前几天发生的一件事让王俊梅内疚不已。

  “由于化疗刺激胃,他吃不下饭。但是,那天,他主动提出了想吃野菜面。”王俊梅特别高兴,在医院转了很久,为小吉祥买回了一碗野菜面。

  然而,当她把面条端到儿子面前时,却听到了一句让她足足内疚了很久的话。

  “妈妈,我不饿,知道你平时最喜欢吃野菜面。不这么说的话,你中午肯定会陪着我不吃饭了……”

  医院将对他择机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

  王俊梅的老家在太康芝麻洼乡岳岗村。自从小吉祥生病住院后,一直都是她自己在郑州照顾儿子。

  “祥祥他爸也是个大孝子,孩子的奶奶80多岁了,常年瘫痪。这几年,一直都是他在身边照顾。”说起家里的情况,王俊梅苦笑了一下。

  王俊梅一家靠种地生活,全家每个月的收入不超过2000元。

  “前一段,郑州大学的聂老师送来1400元,一个理发店的员工送来700元,就连主治医生白大夫也给俺捐了2000元。”王俊梅说,目前,小吉祥看病已经花费了20多万元。

  河南省人民医院血液科主治医师白炎亮说,因为家庭条件困难小吉祥错过了最佳的干细胞移植时间,“不过最近,他的病情渐渐趋于稳定,医院将根据配型情况,择机对他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