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郑州一处工地发生塌方 30岁小伙被埋2小时身亡

2013年04月12日08:54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原标题 [“孩儿,挺住,娘跟你在一块儿……”]
 被埋工人刚被救出,就被紧急送往医院 河南商报记者 侯建勋/摄
被埋工人刚被救出,就被紧急送往医院 河南商报记者 侯建勋/摄

  河南商报记者 杨晓楠

    工地塌方了,他被埋在地下,老母亲的声声呼唤,他却再也听不见有人说,出事的地方土质疏松,消防部门称,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昨日下午,郑州四港联动大道南三环交叉口附近一个正埋电线杆的工地,30岁的张辉(化名)下到洞里挖掘,突然地面塌方了……

  消防队员经过3个多小时的救援,最终,还是没能救回他的生命。经开区消防大队称,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现场

  地面坍塌

  30岁的他被埋在地下

  “张辉!张辉!你听见了没……我喊喊你,你要挺过来呀……”

  昨日下午2点多,撕心裂肺的哭声从郑州四港联动大道和南三环交叉口附近传来。一位60岁左右的老太太坐在地上拼命哭喊着。

  离她大约2米远,是个直径三四米的大土坑,一台挖掘机正在坑里挖着,消防队员围在旁边。她的儿子张辉,已经被埋在坑里2个小时了。

  张辉今年30岁,是家中长子。不久前,他告别两个才六七岁的女儿,和父亲一起从荥阳老家来郑州打工,在四港联动大道上埋电线杆。

  昨日12点多,在老家的老母亲突然接到电话,张辉施工的地方坍塌了,儿子被埋在下面。一听到这些,她慌了,赶紧来郑州。可坐上了公交车,不知道该从哪下车,一着急,她坐过了站。“好心的司机又掉头,把我送回来,我都不知道他姓啥叫啥……”

  讲述

  洞口直径有半米多 他下去后突然就塌了

  挖掘机不停作业,土坑越来越深,可始终不见张辉的影子。下午3点,一辆更大的挖掘机开过来了。

  这时,老太太已经哭得站不住了,声音变得嘶哑,眼泪、鼻涕都流到了衣服上,她也顾不得擦。众人连忙劝她,她哽咽着说:“我不哭,我等着,我得去医院,伺候他……孩儿,挺住,娘跟你在一块儿……”

  张辉的父亲一直站在坑边,眉头紧皱着,眼睛直愣愣地盯着挖掘机下面,好像一眨眼,就会错过儿子被救出来的场景。老伴的哭声从后面传来,他走过去,扶着老伴的腿,说:“别哭了……”老伴哭得更凶了,他叹了一口气,扭头又回去了。

  昨日早上7点多,张辉就开工了。他从直径半米的洞口下去挖掘,12点多,在附近干活的父亲突然听到有人喊:地塌方了。父亲跑过去一看,地面上那个洞口没有了,只有一堆土,根本看不见儿子的影子。

  结果

  3个多小时的救援 还是没能挽回他的生命

  时间一点点过去,消防队员的救援已经进行了两个多小时。这处原本进行挖坑打桩的施工场地,足有5米深,周围还是沙土地,随时都有坍塌的危险。而上面还有一根电线杆,随时都有可能倒下来。

  挖掘机在作业,消防官兵在一边用铁锹清理,挖到4米左右深时,由于沙土松软,挖好的坑又坍塌了。他们只好重新来过。

  终于,下午4点左右,经过3个多小时的救援,张辉被救出抬到救护车上。经过紧急抢救,下午6点多,中牟县九龙镇卫生所的医生称,张辉因抢救无效死亡。

  现场不少人认为,出事的地方土质松软,也许就是地面塌方的原因。

  晚7点左右,经开区消防大队传来消息,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