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救母烧伤女未脱离危险 医保卡未缴费不能用

2013年04月12日09:05
来源:大河网 作者:温中豪 宁田甜 任倩倩
原标题 [百余小报童要卖报给姐姐筹医药费]

  爱心捐款已达92万元,各界积极响应义卖大河报活动

  阅读提示

  火海中为救母亲,13岁女孩倩玉被烧成“焦人”。她的孝心、懂事和坚强感动了无数读者,社会的爱心纷至沓来。连日来,本报持续关注的南阳烧伤小女孩昨日下午进行入院后的首次手术。医生说,孩子身体上的创面清除了40%,剩下的创面还需依情况进行下次手术,虽此次手术平稳,但随时还会有生命危险。

  记者 温中豪 宁田甜 实习生 任倩倩

  首次手术清创面积40%,

  但仍有生命危险

  前日下午,记者从小倩玉的主治医师处获悉,昨日下午将进行入院后的首次手术。

  昨日下午6时,小女孩的主治医师孙羽飞说,昨日下午的这次手术,清创的面积为40%,其他剩余面积因为伤口还没结痂,且面积太大,一次性做完也担心病人承受不了。这次手术是从昨日下午2点半到4点半,整个手术还算平稳,目前小倩玉还在重症病房需要进一步观察,一周后,将根据情况来确定下次手术的时间。

  “孩子身上还有创面没有清理,随时还会有生命危险。”孙羽飞说。

  小倩玉所持的城镇居民

  医疗保险卡帮不上忙

  针对小倩玉所需的高额医疗费,有网友建议,“能否问一下她是否参加了新农合?若参加了,是能报销一定比例的住院费的。”

  对此,昨日下午,邓州市新农合办公室刘主任说,若参加新农合,小倩玉的情况应属意外伤害,报销的比例是35%。但他经了解后得知,小倩玉持有“邓州市城镇居民医疗保险IC卡”,属于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范畴,按照规定,这两种只能选择一种。

  昨日下午,邓州市医疗保险中心工作人员说,有关小倩玉的报道他们也进行了关注,也希望能在政策范围内给予最大限度的帮助。有关此事,该中心负责人还特意交代特事特办,对相关缴费的网络系统资料和纸质资料都进行了仔细的核查,确认小倩玉的这张卡只在2009年那年缴过费,但这几年一直没缴。按照规定,当年缴费当年享受相关待遇,小倩玉今年没缴也就不能享受。

  爱心账户上,

  善款已有近百万元

  昨日,本报共公布三个爱心捐款账户。

  昨日下午,河南省慈善总会宣传部高女士说:“今天一天我们收到的捐款为4700元,还有部分捐款人的款项没到账。大家可以在河南省慈善总会官方网站上,查询此次捐款的具体信息。”

  记者登录新浪微博微公益平台获悉,截止到昨天下午网上爱心人士已为小倩玉捐款59247元,这个数字仍在不断增加中。

  昨晚8时许,记者从南阳南石医院得知,包括该院为小倩玉设置的爱心捐款账号上的爱心款在内,截止到昨天共收到社会各界的爱心捐款已达92万多元。

  百余小报童要义卖大河报给姐姐筹集医药费

  为给小倩玉筹集更多的治疗费,本报联合中原爱心联盟在本周六(4月13日)发起义卖大河报公益活动。4月10日消息发出后,社会各界积极响应,河南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新乡学院、新乡医学院等公益组织纷纷致电本报说,他们将在新乡牧野广场、胖东来百货、商业步行街等地点举办义卖活动。新郑龙湖的升达大学、河南检察官学院、中原工学院表示要在龙湖义卖报纸。

  本报发行中心负责此事的孙贵斌说,在郑州还有100多名小报童也参与其中,说想通过卖报纸给倩玉姐姐筹集医药费,他们将分别在紫荆山、汽车北站开展义卖大河报活动。还有来自南阳的0377车友会联合当地大河报工作人员招募志愿者,届时将在南阳市鸿德广场、红都百货举办义卖活动。网友亲子乐游老崔也将组织30多个家庭在绿城广场参与义卖活动。同时,河南农业大学林协、河南中医学院、河南警察学院、华北水利水电学院、郑州航院等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也将在郑东新区CBD、曼哈顿广场、人民公园、农业路等多个地点开展义卖活动。希望广大市民届时积极伸出援手奉献爱心,同时还继续接受读者报名参与义卖活动,报名电话:0371-9621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