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20余部境外影片参展北京电影节 影片2小时通关

2013年04月12日10:20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张咏
原标题 [影片通关由15个工作日内缩至2小时]
图为北京海关关员上门验放北京国际电影节入境影片。黄海鹏摄
图为北京海关关员上门验放北京国际电影节入境影片。黄海鹏摄

    本报讯(记者 张咏)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将于4月16日晚在天坛公园举行,15日至23日,260部国内外名片佳作将在北京20多家电影院展映。记者昨天从北京海关获悉,截至目前,已有120余部境外参展影片办理了暂时进境审批手续。海关为保障参展影片通关的时效性专门开辟了快速放行绿色通道,影片的申报、审批手续办结时间从行政许可规定的15个工作日之内压缩至2小时。

  昨天,北京海关现场业务一处关员来到位于北京东郊的中国电影资料馆片库,查看入境影片拷贝的存储条件。在片库一楼的检片室,检片员们正伏在导片台上,双手拉伸长长的电影胶片,对着明亮的检片灯给胶片做着“体检”。经过检查,没有挑伤、划伤、撕片等问题的胶片就可以送入专用库房进行储存。

  登上电梯,几秒钟后就来到了位于地下11米深的储片库,各种影片拷贝静静地躺在五颜六色的铁皮盒中。据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秘书长赵志勇介绍,今年电影节储片库是针对电影拷贝存放的特殊需要,参照国际A类电影节的标准选定的,也符合海关对监管场所规范、专业的监管要求。储片库温度在10摄氏度上下,相对湿度为35%左右,存储条件良好。

  据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电影节参展的海外电影拷贝按暂时进出境货物的管理规定免征关税。海关工作人员专门上门为电影节组委会提供海关政策咨询,并指定专门的工作组受理报关手续。

  “按照规定,审批流程可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但由于一些参展影片往往在最后关头紧急申请进境手续,对通关效率提出了更高要求。”海关相关负责人说,海关为电影节特事特办,影片从机场落地后,工作人员报关时从打单到单证放行,只需要2个小时,之后就可以拿着报关单去机场提货入库保存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