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华盛顿向孔子学院敞开大门

2013年04月12日10:2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华盛顿向孔子学院敞开大门]
  【美国《华盛顿时报》网站4月10日报道】题:乔治·华盛顿大学向中国敞开大门,孔子学院落户

  乔治·华盛顿大学开设了华盛顿特区的首家孔子学院,旨在推广中国这一不断崛起的亚洲巨人的语言和文化。中国持续增长的外交软实力在距白宫仅几个街区之遥的地方得以展现。

  校园内为翻新的大楼举行的剪彩仪式吸引了许多当地官员出席。孔子学院将落户这座大楼。

  乔治·华盛顿大学现已跻身建有孔子学院的约90所美国大学的行列。这是北京实施的公共外交之举,目的是在国外留下文化印迹,并为该国不断增长的经济实力提供补充。就在本周,中国还在纽约的哥伦比亚大学新成立了一所孔子学院。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和田纳西大学计划于本周晚些时候举行剪彩仪式。

  乔治·华盛顿大学或许是华盛顿特区开设孔子学院的首所大学。该地区还建有其他几所孔子学院,包括乔治·梅森大学和马里兰大学的相关项目。但中国官员表示,在美国首都开办孔子学院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中国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许琳说:“我们在世界范围内拥有近470家孔子学院,但考虑到其潜力,乔治·华盛顿大学的孔子学院非常关键和重要。”

  该大学校长史蒂文·纳普说,他和孔子学院的一些成员有着长期合作关系,因此正式成立一所孔子学院这件事“注定会发生”。该学院将为学生们开设不计算学分的汉语和中国文化课程。

  纳普说:“任何有志于学习语言和文化的人都将有机会享用孔子学院的教学资源。我们将到他们的校园里开展教学,并在我们的学校里上课。”

  孔子学院配有中国教师、中国教材和一整套配套教学计划,并为接受这一项目的每一所大学提供慷慨资助。

  中文专业大四学生伊恩·埃弗哈特说:“孔子学院使得乔治·华盛顿大学在汉语研究领域变得更为引人注目,并把更多中国教学人才带到了这所大学。”

  中国对美国学术圈的影响力持续增加的标志之一体现在在美国上学的中国学生数量上。乔治·华盛顿大学的官员说,有1200多名中国本科生和研究生在该校学习,在外国留学生总数中约占40%。自纳普6年前来到这所大学后,中国学生人数已增加了四倍多。

  这些孔子学院的成立既受到称赞,也招致了批评。一些批评人士指责孔子学院禁止学生学习与西藏和达赖喇嘛有关的内容。

  而孔子学院的辩护者把该学院与法国的法语联盟和德国的歌德学院等其他来自国外的文化推广项目加以比较。它们都在华盛顿特区设立了办公室。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