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联邦政府预算大幅削减 山姆大叔勒紧裤带过日子

2013年04月12日0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联邦政府预算大幅削减 山姆大叔勒紧裤带过日子]
  中新社纽约4月11日电(记者 阮煜琳)继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将40万美元年薪中的5%交还国库后,受政府强行削减经费影响,美国空军三分之一战机已经开始停飞。自联邦政府3月份启动自动减赤机制、大幅削减开支以来,美国政治、军事、经济、民生等多个领域影响已经显现,美国正在“勒紧裤带”过日子。

  由于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没有就削减开支解决预算压力达成一致协议,今年3月削减开支开始生效。根据自动减支计划,美国联邦政府在到今年9月底结束的2013财政年度里将削减850亿美元的开支。其中,其中军方和民用项目支出约各占一半。

  五角大楼本财年的开支预算将被削减450亿美元。由于担心新的国防预算削减,美国五角大楼1月份宣布,开始裁减其4.6万名临时和短期雇员中的大部分,并减少对舰船和飞机的维护,以放慢支出。

  为应对自动减赤机制启动,美国国防部约80万文职人员中大多数将在9月底之前轮番停工降薪,以节省支出。白宫发言人卡尼4月1日宣布,白宫将对480名工作人员实施强制无薪假的措施,未来更多的白宫工作人员将面临减薪和无薪休假的命运。

  4月3日,白宫宣布,奥巴马总统将其40万美元年薪中的5%交还国库,总统将与那些因政府强行削减赤字措施而被迫休假的政府员工共克时艰。

  受大幅度裁减经费的影响,美国空军经已开始停飞三分之一战机,美国本土、欧洲和太平洋的美国空中力量将受到影响。美国空军将军麦克·豪斯蒂奇说,战机将轮流停飞,以集中力量完成关键的任务。

  预计到今年10月,空军预算还将被减5.49亿美元。与此同时,美国海军表示由于裁减经费,将被迫在今年剩余时间停飞“蓝色天使”飞行表演队。

  迫于联邦预算削减,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宣布,将从4月7日开始关闭149座由小型和中等规模机场承包商运营的空中交通管制塔。飞行员和空港机构代言团体随后指出,关闭这些空中交通管制塔将伤害飞行安全性,使得那些依赖这些控制塔为飞机导航的飞行学校、企业遭遇经济困境。

  对美国民众来说,政府减少开支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公共服务的质量。白宫曾对预算削减造成的影响发出警告,包括大规模临时裁员或者军队休假、航空运输减速等。自动减赤机制也将使政府裁减教师、消防员、机场空管员等。

  2013财政年度上半年,美国预算赤字收窄。美国财政部4月10日发布报告称,2013上半财年美国预算赤字总规模为6004.8亿美元,小于上年同期的7789.8亿美元。但目前共和党与民主党在如何进一步减少赤字的最佳方案上仍然存在分歧。

  根据当前政策,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估计,2013财年美国的预算赤字或为8450亿美元。这可能是美国赤字规模五年来首次低于1万亿美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