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欧洲时报:惠誉调降中国评级 国人不必非此即彼

2013年04月12日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欧洲时报:惠誉调降中国评级 国人不必非此即彼]
  中新网4月12日电 法国《欧洲时报》12日发表评论说,惠誉近日调降中国的主权信用等级,看待“意外”之举远未到“非此即彼”的阶段。最大的信心自然还是来自中国经济当前的运行态势,稳定仍是其最大特征,此外,调降举动影响有限。惠誉的“意外”之举,恰恰说明其对中国金融、经济体系的不了解。

  文章摘编如下:

  世界经济的一体化也让中国民众越来越熟知穆迪、标普、惠誉这样的信用评级机构,特别是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三大信用评级机构频频发声,时常搅得全球资本市场风声鹤唳,更加重了外界对“信用评级是现代经济重要组成”的理解。鉴于中国经济基本面依然良好,并一向处于全球经济增长的前沿,信用评级机构一直对中国十分“友善”,中国的信用等级也长期居于高位。然而,随着惠誉近日调降中国的主权信用等级,上述情况有了些许变化,似有掀起中国经济风险讨论的趋势。

  一方面是部分西方媒体开始对此进行渲染:这是中国主权信用评级1999年以来首次被大型评级机构下调,这是迄今为止对中国信贷扩张最明确的警告之一。另一方面,中国国内对惠誉的做法也有两种极端态度:一则表示深深担忧,甚至认为中国经济将步入周期转折;一则过度宣扬“阴谋论”,以“货币黑手”、“唱空做多”等词汇冠之。

  实际上,看待惠誉调降中国主权信用等级,远未到“非此即彼”的阶段。最大的信心自然还是来自中国经济当前的运行态势,尽管存在转型压力,但相对稳定仍是其最大特征;而通过中国资本市场对此次降级举动的平静反应也不难看出,调降举动影响有限;即使是从评级机构的角度看,惠誉的行为也应算作个例,穆迪、标普对中国的评级仍然维持在高位。因此,无论是中国国内还是国际社会,都应有“惠誉降级对中国经济不会造成太大影响”的辨别。

  对中国经济保有起码的自信,是避免偏听偏信的根本;对发展中的问题保有敏感,则可以避免过激的揣度。既然信用评级已是现代经济中日趋常态化的组成部分,那就更应以平常眼光视之,以理性态度处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