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童腭裂手术后死亡 院方:不可避免 无需担责

2013年04月12日11:23
来源:东方早报
原标题 [苏州女童腭裂手术后“意外”死亡]

  早报记者 龚菲 江长青

  “我女儿做完手术后医院说手术很成功,但是40分钟后,医院跟我们说孩子没了,面对这种结果我们没法接受。”昨天,在苏州的邹先生向早报投诉称,年仅4岁的女儿死亡后,院方不仅阻止家长见孩子,而且连死亡通知书上都没有写出死亡原因。

  对此,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相关负责人称,邹芯怡死于术后并发症,这不可避免,院方无需承担责任。

  “突发状况不可避免”

  据邹先生介绍,女儿邹芯怡于4月4日因腭裂入住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五官科,在交付了几千元住院费及手术费后,医院对其进行了心电图、验血、验尿等检查,并定于4月7日进行手术。手术当天上午10点钟,邹芯怡被送进手术室,手术持续了3个多小时,14时30分许手术结束,手术后邹芯怡被直接送到了普通病房,但没想到20分钟,刚刚做完手术的邹芯怡出现不适,该院医护人员再次将邹芯怡送往ICU,再过了40分钟后,该院一位护士告诉邹先生让其准备后事。

  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医务处处长尤海章告诉早报记者,死者生前的腭裂手术非常成功,在手术室拔管以后就被送回之前入住的病房,20分钟后,护士发现邹芯怡呼吸微弱,口角出血,于是立即组织相关科室主任进行会诊,确认为因水肿产生窒息,经抢救无效后死亡。院方建议尸检,未得到死者家长首肯。

  “死者的上颚比较小,呼吸时受压时间较长,所以可能会产生水肿。还有一种情况是,手术后本身的炎症也可能引发水肿。”尤海章表示,死者是办过住院手续的,属于五官科一类手术,死者术后被安置在五官科病房,并安排医护人员循环观察。水肿属于手术过程中的并发症,这不可避免,医院可以排除责任。

  “医院未发死亡通知书”

  手术非常成功,但是手术后在病房的邹芯怡却突发死亡了。医院手术后的护理等级是什么样的?对此,儿童医院护理部的单主任解释道,死者生前的护理属于一级护理,术后被送回到原床位,由分管床位的护士管理,每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巡视一次。医院发现意外后随即采取了抢救措施。

  据家属称,经过四个小时焦急地等待,女儿出来时口鼻出血,邹先生询问医生,医生却冷漠地说,用纸把血擦擦干净就没事了。40分钟后,护士让他准备后事,并称要把孩子送入太平间,当他要求看女儿时,却遭到拒绝。

  记者了解到,在邹芯怡死亡后的一天里,家属未见到遗体,院方在没有下发死亡通知书的情况下,就将邹芯怡送往太平间。

  尤海章表示,事发当晚已通知家属,但家属反对,并质疑死因。“谈判人员和家属沟通,没想到一个自称是死者家属朋友的人将谈判人员打伤,打人者已被警方拘留。”尤海章说,医院曾和家属多次进行沟通,但家属不愿意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