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加卑诗省议会华裔老将争四连任

2013年04月12日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加卑诗省议会华裔老将争四连任 称参政为带来改变]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参与加拿大卑诗省政17年、曾任省府城镇事务厅长,更是首位华裔内阁厅长的温哥华-快乐山选区省议员关慧贞,在5月省选中将争取第四次连任。她强调参政不光为做政客,而期望用心尽力带来改变。外界预测卑诗新民主党(NDP)如能执政,身为党内重量级人物的关慧贞,将会获委重任。

  记者问她,不少省民担心,如果NDP成为卑诗省执政党,会否增加税收,以及缺乏良策来刺激经济发展?

  关慧贞响应道,如果NDP在5月中旬获选执政,小型商业税率会维持在2.5%,但对公司税率将由目前11%增至12%,新增的收入将投放于减碳排放解决方案、医疗健康及教育领域。另外,该党也会恢复对金融机构征收1%资本税(capital tax),用于教育及技能培训。

  她又称,党领狄德安(Adrian Dix)曾经表示,要提高卑诗个人入息税的空间有限,但可能提高高收入省民的税率。

  主张发展“知识型经济”

  对于卑诗经济的走向,关慧贞以原木业为例指出,卑诗长期倚赖低价出售原木的出口创收,导致林木制造业陷入困境。她称,自由党执政党2001年至2012年期间,卑诗林木业逾70家伐木、木材及纸业加工厂关门,流失逾3万职位。她说,未来应该把原木留给省内工厂做增值加工,创造更多职位及收益。

  另外,她认为卑诗也应该着重发展“知识型经济”(knowledge-based economy),尤其向亚太其它贸易伙伴推广生物等绿色科技技术。她留意到,每年有不少中国代表团到卑诗考察商机,卑诗省也有未上市的小型科技公司在寻找投资,如能有更多资源创造良好投资环境,相信也能促成技术方与投资方的合作项目,为卑诗创造收入。

  旅游业也是关慧贞说她一旦当选后,其中一个主推发展的经济领域。

  冀4年内实现平衡预算

  提及牵动经济命脉的财政预算,关慧贞指前省长金宝尔(Gordon Campbell)曾于2009年说,省财政赤字不会多于4.95亿元,但日后赤字变成17亿。对照省自由党公布2013年财政预算指,不会削减项目下还有盈余,她认为自由党在不记政府部门花费的通胀、及人口老化或须增加的医疗服务等使费影响,不可能实现平衡预算,并估计该预算还对省民隐瞒近8亿财赤。如果省NDP能够执政,将调查该预算具体内容,并争取在4年内实现平衡预算。

  被问及过去曾质疑时任NDP党领詹嘉路(Carole James)领导路线偏离民主,并要求对方下台,为何没有争取党领一职,以及是否有意在NDP上台后望向更高职位时,现年46岁的关慧贞向《星岛日报》表示,这无关她个人前途,而关乎省民真正的需要。她说,参政不是只为做政客,而希望带来改变。一旦NDP上台并指派她做厅长,她会尽力做好;她强调说,有没有头衔,都无碍她用心协助建立美好的卑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