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母亲为捐干细胞救白癌儿子 百天增肥12公斤(图)

2013年04月12日12:16
来源:亚心网 作者:于惠如
  亚心网讯(记者 于惠如)3个多月前,邱筱琳基本上不吃肉,体重54公斤。为了给患白血病的儿子捐造血干细胞,3个多月时间,她增肥12公斤,连续3天为儿子捐献660毫升造血干细胞。

图为14时,邱筱琳隔着玻璃与无菌舱中的儿子通话,每天只有13点到15点可以见到儿子,母子俩互相给对方加油鼓劲。亚心网记者 李瑞 摄
  图为14时,邱筱琳隔着玻璃与无菌舱中的儿子通话,每天只有13点到15点可以见到儿子,母子俩互相给对方加油鼓劲。亚心网记者 李瑞 摄

  邱筱琳今年47岁,身高1.69米,家住喀什市。她是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手术室护士长,她21岁的儿子刘剑峰在成都信息工程学院银杏酒店管理学院读大三。去年寒假期间,刘剑峰被查出患有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接下来,刘剑峰每个月都要从喀什到乌鲁木齐做检查,每两个月做一次骨髓穿刺。

  4月10日中午,记者在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血液二科无菌舱外见到刘剑峰时,他正在病床上与舱外的爸爸通话。因化疗而掉光的头发长出了黑黑的新茬。

  每天吃四五顿饭

  邱筱琳说,儿子的病来得很突然。

  去年1月19日,放寒假回到喀什家里的刘剑峰突然觉得腿疼。到母亲所在的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检查,医生怀疑是白血病。“不,这不是真的。”邱筱琳瘫坐在地,懵了。

  1月28日,邱筱琳、刘正道两口子带着儿子到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检查,确诊为白血病。随后,刘剑峰开始每个月从喀什到乌鲁木齐检查或做骨髓穿刺。2012年11月15日,刘剑峰做完骨髓穿刺检查后,医生告诉夫妇俩,他们儿子的病发生了急变,他们需要选择继续用新一代的药物控制,还是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他们决定选择后者,并寻找匹配的造血干细胞。“我们打听了一个月,得知无血缘关系的造血干细胞相匹配的可能性是十万分之一,还要等两三年,儿子的身体等不了那么久。”刘正道说。

  去年12月,夫妇俩决定用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救儿子。做过检查后,邱筱琳的各项指标优于丈夫,只是她太瘦,造血干细胞的量不够,医生建议她增肥。“医生说,我和孩子的体重越接近,成功率越高。那时儿子的体重是89公斤,我得想办法增加体重。”邱筱琳说,“我从以前每顿只吃半碗米饭增加到一碗。”

  她吃饭的顿数也从每天两顿增加到四五顿。因为之前的饮食习惯比较规律,邱筱琳的体重一直在55公斤左右,在儿子刚生病那段时间,她的体重一度降到了48公斤。“刚开始几天,怎么吃都不长肉,我心里着急,就不停地吃,不让嘴闲下来”。

  从饮食规律到暴饮暴食,邱筱琳的胃产生了强烈反应。“刚开始的十几天,我一吃饭就吐,但我还是拿起碗筷,吐了没关系,我再盛一碗,孩子在病房等着呢。我是他妈,得救他。”十几天过后,邱筱琳吃完就吐的现象减少了,“可能是慢慢习惯了”。

  增肥后,身体有些吃不消

  “她以前一点肉都不吃,跟我结婚后才‘沾’一点,只喜欢吃鱼,鸡肉只吃鸡爪,其它肉基本不吃。”刘正道说,妻子从小嘴很挑,不吃油腻的东西。但为了能让体重长快点,她不再“挑食”,逼着自己吃肥肉,吃炸过的、油腻的、甜的食物。“什么长肉吃什么”。

  增肥期间,蜂蜜蛋糕成了邱筱琳每天睡觉前必吃的食物。“我每次吃完饭就在床上躺着‘养肉’半小时”。

  刘正道说:“她吃肥肉太难了。有时候她看着肉半天不动筷子,我知道她吃不下去,不过一会儿她就吃了,我知道她在逼自己。”

  3月27日,体重已增到66公斤的邱筱琳抽了240毫升造血干细胞,但医生告诉她数量不够。第二天,医生在她体内又抽了260毫升。仍不够用。第三天又抽了160毫升。

  3个多月的增肥,给邱筱琳的身体带来了很大伤害,“她现在身体很虚,动不动出汗,胃部胀气,还有便秘的毛病。”刘正道说。

  刘剑峰的主治医生说,目前刘剑峰病情比较稳定,但还处于造血恢复期,还需要输血小板,当然,造血干细胞移植术后费用也会比较高,至少需要20万元。

  刘剑峰很健谈,他说:“等出院后,我要学做饭给我爸妈吃,也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