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海洋公园开放民众潜水 水中零距离看鲨鱼

2013年04月12日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香港海洋公园开放民众潜水 水中零距离看鲨鱼(图)]
香港海洋公园开放民众潜水 水中零距离看鲨鱼(图)
  4月11日,在香港海洋公园,潜水者和鱼儿嬉戏。香港海洋公园由4月20日起推出全新潜水活动海洋奇观水肺潜水体验,让游人潜入容量达520万公升的鱼池,与450个品种、接近5000多尾鱼接触。新华社发 王雨清 摄 新华网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海洋公园水族馆首次提供市民潜水服务,每人收费1900元(港币,下同)。

  海洋公园“海洋奇观”水族馆养有450个品种、近5000条鱼,即日起每逢周六下午有3小时开放给拥有潜水牌的市民下水深潜,但须提早报名及提供潜水牌证书。

  水族部高级馆长黎耀南介绍,全程有园方潜水员带领,从水深5米潜至最多12米,途经5个景点,可以观看锤头鲨、豹纹鲨、角鹏、花尾龙趸等,但严禁水底拍摄,免生物等受惊吓。

  黎强调,即使水族馆内有鲨鱼也不怕,陪同的潜水员会确保参加者和生物之间保持“互相尊重”的距离,以免双方有任何伤害。水面通常亦会有四五名潜水员候命,万一有意外发生时,参加者可由下水的入口返回水面,只需时一分至分半钟即可。

  园方会为每名参加者购买第三者责任保险,保额最高2000万元。

  但香港立法会保险界议员陈健波表示,第三者责任保险的前提是证明海洋公园有疏忽,才获赔偿,但“好多时情况是无疏忽都出事”,他估计一旦出事,参加者可获赔偿的机会很微,建议参加者自行买意外保险,业内大部分保险单也不会视深潜为高危活动。但他提醒,有部分保单注明不包括水深深过30米的潜水活动,以及徒手潜泳等。

  香港鱼类学会会长庄棣华指,基本上鱼类“喂饱了就不危险”,潜水者切忌“突然间直接游向”某一种鱼类,包括鲨鱼,最好是在水中若无其事地观赏。

  具10年潜水经验、走遍东南亚、澳洲等地潜水的陈思婷说,昨日首次在水族馆潜水,也首次近距离看到角鹏和锤头鲨在身边游过,她在下水前听取职员讲解安全守则和每种海洋生物的特性,长30分钟;潜水后亦有45分钟导赏团,参观珊瑚繁殖场,和了解鱼类的食物,“原来鱼也吃青菜和青豆”,但她认为在水底深潜30分钟时间太短,不够尽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