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实力派画家张要武“玩票”摄影展休斯敦风光

2013年04月12日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实力派画家张要武“玩票”摄影展休斯敦风光(图)]
图为张要武和他的摄影作品。 贾忠 摄
  图为张要武和他的摄影作品。 贾忠 摄

  中新网休斯敦4月11日电(记者 王欢)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敦著名华裔油画家、美术教育家张要武摄影展,3月31日至4月14日在休斯敦中国城世纪广场的张要武艺术中心举行。画家以其细腻敏感的艺术视角将休斯敦的人文风光通过相机镜头唯美地呈现,令观者眼前一亮。

  在国际画展屡获大奖的张要武,2001年赴美定居休斯敦,创立张要武艺术中心,从事艺术创作的同时开班授课,在休斯敦侨界颇有名气。但鲜有人知张老师还对摄影情有独钟,造诣颇深。

  该次摄影展汇集了张要武先生近年创作的50余幅摄影作品。这些作品反映了休斯敦大自然的迤逦风光、花鸟鱼虫和人文风情,体现了艺术家对社会和人生的关注和思考,激发观赏者对自然和生活的热爱、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对内心世界的发掘和畅想。

  张要武谦称,对于摄影,自己是门外汉,这些作品只是习作而已。但他以独到的绘画艺术视角和精心的构图与用光,将客观的物体意境化、动物世界人性化、芸芸众生个性化,另观众深受感染。

  此次摄影展在由张老师亲自设计、装修,刚刚落成的张要武艺术中心大厅展示。展览大厅充分展现了艺术家的气度和大家风范,以及人与自然和人与建筑的和谐统一。

  张要武先生出生于辽宁省沉阳市,1987年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油画系,赴美前已在中国东北地区油画艺术界崭露头角,成为具有很大影响和发展潜力的青年油画家。他的许多油画作品曾屡次参加国内外各种艺术展览,部分作品被省级、国家级美术馆收藏,并受到国内外艺术收藏家、收藏机构的瞩目和关注。2005年,张要武先生创作的系列油画作品《秦俑》,入选全美国综合艺术美展,并获得该项重大展览的第一名,成为在这次画展中获得最高等级奖项的唯一一名中国人。在2008年3月举行的全美国综合艺术展上,张要武先生的油画作品《放在桌子上的橘子》,获得了此次大展的油画类金奖。

  张要武对青少年美术教育有着深刻的理解和独特的方法,并在青少年美术教学上付出了大量心血。经过多年的苦心钻研和不懈努力,他不但在艺术创作上取得了可喜成绩,在美术教学方面也结出了相当丰硕的成果,曾获全美青少年艺术大赛组委会授予的“杰出艺术教育家”荣誉称号。其数千学子中,获得美国各个级别美术作品奖项的就达上百。目前,张要武艺术中心已成为休斯敦地区规模最大、知名度最高的华人美术学校之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