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巨星交接梅西拥抱小贝 万人迷或演出欧冠绝唱(组图)

2013年04月12日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巨星交接梅西拥抱小贝 万人迷或演出欧冠绝唱(组图)]
惺惺相惜
惺惺相惜
14年前,小贝在这里和曼联获得冠军。
14年前,小贝在这里和曼联获得冠军。
巨星交接梅西拥抱小贝 万人迷或演出欧冠绝唱

  最后一次同场?

  昨天,欧冠1/4决赛巴黎圣日耳曼与巴萨的对决赛后引发不少谈资。梅西又一次成为救世主,但其带伤上阵是否会影响职业生涯也在赛后引发争议。而拥有小贝的大巴黎烧钱却没能玩转欧冠,“金元攻势”是否适合当今足球也再成争议话题。在巴黎巴萨比赛后,梅西和小贝相拥的一幕,则是已日落西山的万人迷和如日中天的巴萨国王之间的“惺惺相惜”。贝克汉姆已英雄迟暮,而梅西正值当年,足坛正是在这样的巨星交接中一直保持着魅力。

  梅西搏命出场恐留后患

  梅西是在上周与巴黎圣日耳曼的首回合比赛中受伤的,由于是旧伤复发且伤情也并不是真的完全乐观,队医建议梅西休战一段时间。不过由于昨天巴萨一度面临出局险境,梅西只能是强行带伤忍着痛坚持比赛,他的搏命出场也令人动容。

  赛后,《每日体育报》担忧地指出,梅西带伤勉强出场,有50%的可能性加重伤情,而接下来巴萨还有更艰苦的欧冠半决赛乃至决赛。因此梅西昨天带伤贸然替补上阵,万一令伤势加剧无缘接下来的欧冠恶战,巴萨可谓得不偿失。在昨天替补亮相的半小时,梅西跑动距离只有2828米,没有一次起脚射门,突破过人也只有3次。很显然右腿二头肌伤势拖累了梅西。西班牙RAC1电台还透露,梅西赛后感觉肌肉疼痛,这自然令巴萨忧心忡忡。

  众所周知,带伤或打封闭针坚持比赛,对球员影响极大,巴斯滕等早早被迫挂靴的世界级前锋,就是在伤势未痊愈的情况下因赛事繁多坚持上场,导致伤势反复乃至恶化,最终在盛年时就选择退役。伤势未痊愈就不计后果地坚持出场,很可能会影响梅西今后的职业生涯。

  小贝“拥抱”秀欧冠绝唱

  比赛后,梅西和小贝相拥的一幕,是已日落西山的万人迷和如日中天的巴萨国王之间的“惺惺相惜”。

  贝克汉姆于第83分钟替补登场之前,安切洛蒂操着那口地道的意大利式英语在不停地布置着战术,“万人迷”随后登场,一直站在后幺的位置上,几乎是从中圈开始就频频向巴萨禁区内输送长传球,安切洛蒂的这招棋显然是精心布置,寄望着伊布能够拼下一点,而卢卡斯和帕斯托雷负责抢二点。

  如果今年夏天未能与PSG续约,那么今夜在诺坎普很有可能是贝克汉姆的欧冠谢幕演出。37岁的“万人迷”显然是想努力到最后,对于自己的怒吼和黄牌被罚,他也是很快地接受了教训,他用一记封面般的标准微笑回敬了荷兰主裁。不过诺坎普却并没有放过他,随后在补时阶段中,每一次贝克汉姆的触球都会遭到更大的嘘声,甚至《马卡报》直播员都强调“似乎贝克汉姆才是巴萨唯一的敌人”。

  小贝上场之后总共只有9次传球,7次传到队友脚下。实际上这7次准确传球当中,只有2次对巴黎的进攻起到推动效果。此外他能做的仅仅是向裁判抱怨,并吃到黄牌。当哨声响起,这场比赛恐怕会成为“万人迷”欧冠的绝唱。

  暴发户烧钱不如德西青训

  巴黎本赛季大打金元攻势,靠烧钱购买的球星统治了法甲,但在欧冠赛场他们还是无法横行,1/4决赛被巴萨淘汰无缘四强,西亚热钱不敌拉马西亚青训。纵观欧冠两轮淘汰赛,烧钱的富户们虽大多能保16强、8强名额,但要直通半决赛,没有独家秘方或深厚底蕴仍难办到。

  综合去年夏天和今冬两个转会窗情况看,大把撒钱也无法稳获欧冠通行证。巴黎以夏冬两季1.47亿欧元转会支出,成为第一烧钱大户,但止步8强,未能追平维阿时代欧冠4强的队史最佳战绩。冤大头还有烧钱榜第三名泽尼特,1.03亿花销,小组赛却被闹财政危机的马拉加和出售伊布、席尔瓦两大王牌的米兰压到第三名,落到欧联杯更是被瑞士球队巴塞尔欺负了一把。队长德尼索夫还因为不满薪水低于外援率本土帮犯上作乱,“外来客”教练斯帕莱蒂只能苦水往肚子里吞。

  英超诸强集体成为笑柄,欧冠17年来首次没有任何英超球队进入8强,最佳成绩则和苏超相同(16强)。欧洲俱乐部烧钱榜前13名集中了6家英伦劲旅,但上届冠军切尔西(1.15亿投入,第2)和英超冠军曼城(6195万,第10),连欧冠小组赛都没能出线,利物浦(6760万,第9)和热刺(7325万,第5)只有欧联杯可打,今晨还都被淘汰。只有曼联和阿森纳稍许维护了英超烧钱大军的颜面,成绩却也只是欧冠16强。事实上欧洲转会支出金额前20名的俱乐部中,只有拜仁一家打入4强,皇马巴萨都在20名开外,多特蒙德排在第32名。4支前冠军球队的历史底蕴,对巨星的吸引力,合理的建队思路,优秀的球星培养体系,至少3年以上的阵容构建时间,是德西4强脱颖而出的法宝。

  本报记者 刘大伟 J190 (来源:北京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