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黑龙江坚强女孩“背起”患病妈妈上大学

2013年04月12日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黑龙江坚强女孩“背起”患病妈妈上大学]
  从寝室到课堂再到养老院,苏玉双每天的生活就是这样“三点一线”。她曾绝望过,但是肩负的照顾母亲的责任让她有了继续坚强活下去的理由和勇气。

  苏玉双是黑龙江工程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系大一学生,20岁的花季少女本该无忧无虑地在学校里学习知识、参加各类社团活动,但苏玉双每天却像“上了发条”一样,上完课就立马赶到学校附近的养老院看望患有精神疾病的母亲,有时候都顾不得吃一口饭。

  苏玉双的老家在大庆市克尔台乡。父亲患有很严重的肺病,不能干农活,她是家里唯一的劳动力。从7岁起,她边上学边干农活,还常年拖欠学费;17岁那年,父亲突然去世,原本精神不好的母亲遭受了严重打击;19岁那年,外婆又突然离世,彻底摧毁了母亲的精神堡垒……母亲从此变得神志不清,双腿瘫痪,几乎连苏玉双也认不出了。

  苏玉双说,随着母亲的病情越来越危重,生活的艰辛和无奈曾让她绝望。后来,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苏玉双把母亲送到了齐齐哈尔精神病院。幸运的是,母亲的病情在精神病院得到了好转,苏玉双也接到了梦寐以求的大学录取通知书。

  为了照顾母亲,苏玉双决定把母亲带在身边,“无论多难,我必须把妈妈带在身边,我活着,就是为了让妈妈能活着。只有她活着,我才有家!”

  从此,坐落在黑龙江工程学院外的一处不起眼的老年公寓里,几乎每天都能看到苏玉双的身影。

  “妈,你看是谁来看你了?是你姑娘来看你了!”“谁是你姑娘啊?谁对你这么好啊?”“妈,你疼不疼你姑娘啊?”“妈,你看你姑娘的手都冻红了。”来到母亲的床前,苏玉双又回归到了花季少女的天性,不停地跟母亲说着话,尽管母亲有时候并不认得她。

  苏玉双说,为了母亲和自己的生活费,她现在很想找到一份兼职工作,来维持生活。“只要妈妈好好地活着,我就有动力走下去。只要我能干得动,我就要把母亲养起来。”(记者王凯)

  作者:王凯 (来源:新华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