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沪苏浙皖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防控H7N9禽流感疫情

2013年04月12日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沪苏浙皖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防控H7N9禽流感疫情]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网站消息,按照全国爱卫办《关于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切实做好春夏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以春夏季传染病防控为重点,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等省市结合当前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任务,组织开展多项工作。

  上海市制定并下发《上海市爱卫系统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工作方案》,组织各区县政府和各部门开展五大行动:预防知识科普行动、卫生陋习劝阻行动、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违规养禽阻止行动、病媒生物控制行动。同时,针对农贸集市及活禽销售、宰杀点,积极部署病媒生物防制专业队伍开展预防性消毒。目前,共消毒处理已关闭禽售点的市场862个,禽杀点1187个,面积达135725平方米,出动人次5000多人。

  江苏省制定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深入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活动,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做好春夏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南京、苏州、无锡等市先后暂停活禽交易,关闭活禽交易市场,并对活禽交易市场进行清理、消毒和封闭管理,暂时禁止外来活禽进入,并强化动物H7N9禽流感监测。镇江市对疫点菜场内的有关禽类进行采样送检,根据检测结果采取相应措施,并要求市场主办方在活禽交易区域设置醒目标志,提醒消费者注意自身防护。

  浙江省多载体、多途径全力开展人感染H7N9禽流感健康教育工作。印制12万份宣传资料发放各地,开通24小时热线咨询电话,编写防病短信发给全省100万用户,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认识,科学预防,消除恐慌。杭州市爱卫办联合市贸易局等部门,对健康市场家禽区的防控工作进行专项指导,督查家禽区废水、废气、废物处理设备的使用情况,加强活禽销售人员的防护知识培训,严格实行健康状况日报制度。湖州市结合“世界卫生日”宣传活动,把防控人感染禽流感知识作为重点宣传内容,并安排健康巡讲师分赴社区、车站、机关和学校等重点场所,传播防控信息,引导群众科学防控。

  安徽省积极作出防控部署,启动流感流行级应急响应,召开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技术视频培训会,强化基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的培训。同时,安徽省爱卫办要求各级爱卫办在爱国卫生月期间将防控人禽流感疫情作为重要工作内容,在卫生城镇创建工作中,重点加强农贸市场管理,要求新申报卫生城镇地区的农贸市场尤其是活禽宰杀区必须达到标准要求,否则不予申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