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凤凰古城门票风波:查票渐严 商户受影响

2013年04月12日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湖南凤凰古城门票风波:查票渐严 商户受影响(图)]
自4月10日湖南凤凰古城实行门票“新政”以来,古城各入口处纷纷设立了检查门票的卡口。图为凤凰古城河边的门票检查点。 杨华峰 摄
  自4月10日湖南凤凰古城实行门票“新政”以来,古城各入口处纷纷设立了检查门票的卡口。图为凤凰古城河边的门票检查点。 杨华峰 摄

  中新网凤凰4月12日电 题:湖南凤凰古城门票风波:查票渐严 商户受影响

  记者 刘柱

  来自湖北十堰的游客刘海琴走在湖南凤凰古城里有点走神,因为一不小心就会碰到“关口”,景区工作人员要查验他们一家三口的门票。

  9日晚,刘海琴和丈夫孩子带着兴奋抵达了这座中国最美的小城,没想到第一次来就碰到凤凰古城的门票风波。

  从4月10日起,凤凰古城将原来免费的古城景区和南华山神凤景区合二为一“捆绑销售”,向游客收取148元人民币的门票。

  “我不知道该不该买票?”刘海琴说,10日,他们一家人躲过了盘查,进入了凤凰古城,“工作人员似乎查得不是很严”。

  但到了12日,查票变得严格起来。中新网记者在凤凰古城西门看到,工作人员见到游客模样的行人进入景区,便要求其出示门票。而操着当地口音、穿着当地服饰的民众则不在查票之列,他们只要向工作人员示意一下或打个招呼,便可自由进入景区。

  “这两天我们一家人吃住都在景区里面,不敢出去。”刘海琴向记者透露,这是他们躲过门票的小“诀窍”。

  可来自湖南理工学院的黄贝佳和她同学就没那么幸运。尽管享受了一定的优惠价,但她们每人还是得购买价值80元的学生票。“作为还没有经济能力的学生来说,景区不应该收取我们的费用,不然以后学生都不敢来了。”黄贝佳说。

  12日中午1点半,中新网记者看到,古城内秩序相对有序,但游客并不是很多,商户也开着门做生意。

  开酒行的老板曾进军向记者倒苦水,“没有几个游客,还不如关门算了。”他说,11日上午,他的酒行和周边的店子都关门闭市了。问其原因,他直摇头说:“亏本经营,连租金都赚不回来。”据其介绍,当日下午和晚上,商户又陆续开业,“但没有什么生意”。

  据记者了解,门票风波不仅影响到了凤凰古城内的商户,也波及到古城周边的商贩。

  中午时分,距凤凰古城仅100米远的“湘西特色牛肉粉”店,食客寥寥无几。店老板唐文友也很着急,“收取门票的第二天,只有两三百的收入,这样下去店铺都很难维持。”

  唐友文说,这两天来凤凰的大多是团队游客,他们基本上会被导游带到一些有回扣的地方食宿,像他这样的小商户,生意就变得非常冷清。附近菜市场的菜贩还向他抱怨“为何不多买些菜”。“可谁还敢多买菜,那不亏的会更多。”唐友文无奈地说。(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