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我国多家乳企进军新西兰 投产海外生产基地

2013年04月12日1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我国多家乳企进军新西兰 投产海外生产基地]
  记者12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新西兰伙伴关系论坛”上了解到,随着国内消费者对高质量乳制品的需求越来越大,中国乳企纷纷走向新西兰等乳业大国,而新西兰乳企也看准中国蕴藏的巨大商机,加大拓展中国市场。

  出席论坛的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胡祖才说,随着国内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乳制品的需求量不断增加,对质量的要求也日益提升,这为两国加强投资合作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发展改革委近期核准了伊利集团在新西兰投资1.71亿美元的乳制品项目。这一项目也已获得新西兰海外投资办公室的批准。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说,该项目计划在新西兰南部建设年产4.7万吨婴儿配方奶粉项目,预计将于2014年6月投产。

  我国另一家乳企雅士利投资11亿元在新西兰建厂的项目也于近期获得新西兰海外投资办公室批准。这一项目预计在2014年下半年投产,年产能约为5.2万吨。作为雅士利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新西兰工厂届时将成为雅士利海外生产基地。

  2010年,光明乳业以8200万新西兰元(约合3.82亿元人民币)收购新西兰乳企新莱特51%股份。通过新项目投入,新莱特成为新西兰仅有的两家婴幼儿配方奶粉供应商之一。“光明乳业对新莱特的投资,致力于战略和高级管理,并提供了对中国市场的了解。”新莱特乳业有限公司总裁约翰·佩诺说。

  与此同时,新西兰乳企也加快产业链向中国市场转移的步伐。世界最大乳制品出口企业、新西兰恒天然集团董事长约翰·威尔逊说,目前恒天然在河北省已建立3个牧场,并有2个牧场正在建设中,计划到2018年每年在中国生产10亿升牛奶。(记者安蓓、江国成)

  作者:安蓓 江国成 (来源:新华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