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驻菲使馆通报渔船在菲搁浅事故处理情况

2013年04月12日1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国驻菲使馆通报渔船在菲搁浅事故处理情况]
  中新社马尼拉4月12日电(记者 张明)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官员12日向驻菲中国媒体通报了有关中国渔船在菲律宾图巴塔哈保护区搁浅事故处理情况。

  中国驻菲大使馆政务参赞孙向阳透露,4月9日凌晨,一艘中国福建渔船在菲律宾图巴塔哈保护区触礁搁浅,船上的中国渔民被菲海岸警卫队抓扣。在得悉有关情况之后,中国驻菲大使馆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马克卿大使作出部署,使馆参赞兼总领事沈自成与另一名官员随即与菲海岸警卫队取得联系,希望菲方能文明执法,保持克制,确保中国渔民的安全与合法权益。菲海岸警卫队高层则答复称,会要求下属善待被扣的中国渔民。

  4月10日一早,沈自成总领事与另一名领事部官员赶到机场,搭乘当天第一班飞机赶赴巴拉望省公主港市,被扣中国渔民也在当天被送抵公主港市。中国大使馆官员与菲武装部队西部军区公共事务办公室负责人以及图巴塔哈保护区管理处负责人都分别会面,了解、核实有关情况,要求对方公平、妥善地处理此事,保证中国渔民的合法权益,并提供必要协助。

  据了解,在菲方安排之下,中国大使馆官员已先后三次探视被扣的中国渔民,了解核实情况,为他们购买了饮水、食品等一些生活用品,并协助被扣渔民聘请了律师。

  孙向阳表示,下一步,中国驻菲大使馆会进一步关注事态,争取事情得到妥善解决。沈自成参赞兼总领事也表示,使馆领事官员会继续对被扣的中国渔民保持持续关注,为被扣渔民的生活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帮助解决一些急需解决的问题。

  据透露,被扣的12名中国渔民已进行体检,目前身体状态良好。

  图巴塔哈群礁位于菲西南部岛屿省份巴拉望省省会公主港市东南181公里外的苏禄海中,1988年,菲律宾正式建立图巴塔哈群礁国家海洋公园,1993年,图巴塔哈群礁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图巴塔哈保护区管理处此前曾透露,这艘中国渔船是在图巴塔哈群礁北小岛东侧水域搁浅,船上12名渔民被抓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