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务员谎称代卖“领导房” 用出租房诈骗被抓获

2013年04月12日23:31
来源:河北青年报

  谎称代卖“领导房”

  公务员用出租房诈骗

  事发邢台,嫌疑人诈骗多人,涉案金额巨大,目前已被抓获

  利用公务员身份,近4年里,左某谎称手头有大批送给“领导”的好房子,急需变现出手,利用身边的同事、朋友散布消息,再租来房子多次实施诈骗,涉案金额巨大。目前,犯罪嫌疑人左某已被邢台市警方抓获,与其联合实施诈骗的李某也已落网。

  “内部消息”:

  “领导”调动 有经济适用房急出手

  11日,记者在邢台市见到了被骗者之一谢丽(化名)。她告诉记者,2010年5月,她从邢台学院的于老师处得知,邢台市劳动人事局下属公务员局综合科科长左某有多套经济适用房急于出手,房子位于园林小区四期5号楼,147平方米,售价39万。“当时感觉这个房子位置优越,价格也便宜,就心动了。”谢丽说,最主要的是,介绍房源的于老师是嫂子多年的同事,她觉得不会有什么问题,“于老师说她和左某是多年好友,一再表示绝对可靠,况且她说自己也买了一套。我们一想,左某是国家公务人员,应该不会骗人,于是就相信了。”

  谢丽与家人商量后决定购买。“我把原来的住房卖掉才凑够39万,2010年8月打给了左某。同时还把户口本、身份证等交给了于老师、左某,用来办过户手续。”谢丽介绍,为确保万无一失,她又经于老师介绍和左某见了个面,“当时左某一再表示,自己是政府公务人员,不可能为骗我们的钱而把工作丢了。只是领导调动,有多套房子急于变现,又不方便出售,才委托自己来做这件事。他说已有多人购买(其中就有于老师,谢丽后来才知道于老师也被骗了),让我不必担心,保证一个月内给钥匙。”

  期间,谢丽提出了签购房合同的要求,但左某称,这些房子都是“有人送给领导的”,而且都是借用他人身份证购买,没在领导名下,交钱后,房子钥匙和正式合同一起给。谢丽相信了,就没再要求签合同。

  晴天霹雳

  付了房款又装修完 竟发现房子是租的

  交钱以后,谢丽一家就憧憬着未来舒适的家,谁知一个月后,购房手续没能如期办理。“我们多次找左某催要房产手续,但左某一直以“正在办理”、“领导要变动”、“我要升迁不方便办”等理由推托。”谢丽说,就这样一推就是一年多。后来谢改丽怀孕了,孩子出生前三个月,她加紧了对左某的催促,2012年5月,左某给了她园林四期5号楼1703的钥匙。“当时他说这就是你们的房子了,尽管装修。”谢改丽说。

  为确保房子没问题,谢改丽又到小区物业询问,得知房子的户主叫王乐,“我们拨打了登记的王乐电话,电话提示为空号。此后,我们又到房管局查询,工作人员说这套房还没有备案。左某说这些房子都是‘领导’借别人的身份证办理的,房子还没有卖出去。他这么一说,我们就又相信了。”谢改丽说,之后,她和家人又开始借钱装修房子,前后花了10多万元,2012年7月份住进了这套房子。

  “万万没想到的是,2012年11月的一天,有一位自称是户主的人找到了家里,说这是他的房子,一直向外出租,租户是一个姓李的女人。紧接着我们就听到了左某被拘留的消息。我们才知道被骗了,而且被骗得一无所有。”谢改丽无奈地说。

  警方回应

  嫌疑人确为公务员 目前已被抓获

  据了解,被骗的远不止谢改丽一家。2012年10月底,同样被骗的洪某向警方报案。11月初,警方将左某抓获,随后其同伙李某也被抓获。目前,该案正在邢台市公安局桥东分局刑警队审理。

  负责该案件的刑警二中队相关负责人透露,左某确为邢台市一名公务员,从2009年就开始行骗,被骗者人数众多,涉案金额巨大,将于4月底或5月初将向检察机关提起公诉。同时他表示,该案涉及到的金额和被骗人数以及涉案人员还有待进一步查证,不方便透露。

  不过他告诉记者,这个案子的主要特点就是“杀熟”。记者了解到,目前已知的几位受害者都是经过朋友介绍认识左某和李某,之前并不互相认识,案发后大家到公安局报案才了解到,他们的被骗经历都类似,而且收钱的大多是左某,用来“卖”的房子大多是李某委托他人租来的,两个人通过身边的朋友向外推销这些“领导房”。

  昨日,记者来到邢台市劳动人事局,一位刘姓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左某是邢台市劳动人事局下属二级局公务员局综合科科长,工作多年。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破中。

  文并摄/本报记者解保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