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可能发射导弹 > 朝鲜核试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敦促朝鲜停止好战做法 望其遵守基本准则

2013年04月13日02:03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美国务卿称美愿同朝对话]

  美国国务卿克里12日在首尔表示,为实现韩半岛无核化,美国愿意同朝鲜进行对话。

  美国国防部下属国防情报局一份密级评估报告的部分内容11日遭曝光,声称朝鲜已经有可利用弹道导弹投放的核武器。美国国防部发言人乔治·利特尔随后迅速“降温”,称认定朝鲜完全具备核导弹能力的说法“不准确”。

  克里称美国愿同朝鲜对话

  美国国务卿克里12日在首尔表示,为实现韩半岛无核化,美国愿意同朝鲜进行对话,但对话的前提是朝鲜遵守国际义务。他还重申,美国不会承认朝鲜的“拥核国”地位。

  克里12日下午飞抵韩国,启动对韩、中、日三国的访问。抵韩后,克里与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举行了会谈,就朝鲜问题、修改《韩美核能协定》问题等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据报道,这是韩美两国新一届政府外长继4月2日在华盛顿举行会谈后,仅隔10天第二次举行会谈。

  朝已掌握核武器小型技术

  美国国会共和党籍众议员道格·兰伯恩11日出席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宣读一段国防情报局的评估报告内容。

  兰伯恩说,这家机构3月汇编的报告内容显示,“朝鲜现阶段拥有可利用弹道导弹投放的核武器。只是,(这类武器的性能)可靠性可能较低。”他说,国防情报局对这一判断有“一定把握”。

  按法新社的说法,这是美国政府首次暗示朝鲜可能已经掌握核武器小型化技术。

  只是,兰伯恩没有详述朝鲜哪一类型导弹具备投放核武器的能力。日本共同社援引一些分析师的观点报道,“劳动”1型导弹和“舞水端”中程弹道导弹可能均具备成为搭载体的能力。

  日方推测,“劳动”1型导弹射程为1300至1500公里,几乎覆盖日本和韩国全境;“舞水端”导弹射程则在3000至4000公里,韩国、日本全境及美国在太平洋关岛的军事基地均在它的攻击范围内。

  美国防部认定说法不准确

  当天听证会上,美国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和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丁·登普西均以“内容涉及机密文件”为由,拒绝讨论这一议题。

  随后,五角大楼发言人乔治·利特尔发表声明,驳斥报告说法,似乎有意放低“调门”。

  “尽管我不能谈论报告涉密的全部细节,但认定朝鲜已经完全测试、发展或者展示报告所提及那种核能力的说法不准确,”利特尔说,“美国将继续密切关注朝鲜核计划,敦促朝鲜遵守国际义务。”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认同利特尔的观点,称兰伯恩宣读的报告内容“并非情报圈评估(共识)”,认定“朝鲜还没有展示出核导弹所必需的全方位能力”。

  报告同样招致韩国方面质疑。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12日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韩国军方评估认定,朝鲜还没有掌握核武器小型化技术。“朝鲜已经开展3次核试验,但(韩方)就它是否处在能够降低(核武器)重量并固定在导弹上的阶段仍存疑问。”

  奥巴马望朝遵守基本准则

  美国总统奥巴马11日敦促朝鲜停止“好战做法”,称将尽力借助外交手段解决在朝鲜半岛相关议题上与朝方的分歧。

  “我们一致认定,朝鲜现在应该结束一直以来采取的‘好战做法’,”他当天在白宫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会面后说,“重要的是,朝鲜需要像世界其他国家一样遵守基本准则。”

  奥巴马说,没有人希望看到朝鲜半岛爆发冲突,美方将继续努力经由外交途径解决问题,但“美国将采取所有必要步骤保护自身民众以及地区盟友”。

  韩美情报人员当前正24小时不间断关注朝鲜可能的导弹试射活动。韩国政府官员称,朝鲜有可能在本月15日、即金日成诞辰纪念日前后发射导弹。

  朴槿惠呼吁朝韩双方对话

  奥巴马承诺以外交途径应对朝鲜半岛局势的同一天,韩国总统朴槿惠表露与朝方对话的意愿。一些韩国分析师12日推断,朴槿惠呼吁南北对话,意在防止朝鲜半岛局势失控。

  朴槿惠11日晚在总统府青瓦台与执政党新国家党部分议员共进晚餐时说,她有意与朝鲜对话并继续向对方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朴槿惠说,无论局势多么严峻,“朝鲜半岛信任进程”必须加以推进。

  “(朴槿惠言论的)要点是对话,”韩国朝鲜问题研究所教授杨武晋告诉韩联社记者,“我认为,朴槿惠正试图以推进‘朝鲜半岛信任进程’的平稳方式化解紧张局势。”综合新华社、央视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