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控枪法案闯过第一关 将接受参议院整体审议

2013年04月13日02:06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美控枪法案闯过第一关]
11日,纪念枪击案遇难者的十字架墓碑被设立在国家广场上。 新华社发
11日,纪念枪击案遇难者的十字架墓碑被设立在国家广场上。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美国国会参议院新的控枪法案11日涉险闯过第一道“封锁线”,成功阻止了共和党人试图通过阻挠议事来将法案封杀于胎中的计划,从而有机会正式接受参议院整体审议。

  参议院当天以68票对31票的投票结果通过一项动议,使得由民主党参议员主导的控枪法案可能更快提交至整体参议院层面展开辩论和表决。主体法案由三项重点控枪举措组成,包括加强购枪者背景核查、加强打击非法枪支交易力度和增强校园安全保卫。如若最终能够得到两院通过,该法案可谓十年来美国最为严格的控枪法案。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等十余名共和党人原本准备为这项法案设置程序障碍,阻挠法案正式提交至全院审议。对此,康涅狄格州校园枪击案遇害者家属11日发表联合声明称,阻挠对法案展开辩论和投票的做法是“令人蒙羞的行为”,呼吁美国通过“合情合理”的枪支政策改革举措。

  白宫立即对参议院当天投票结果表示欢迎,并发表声明“强力支持”参议院控枪法案中的三项举措。

  美国总统奥巴马本周启动了为控枪立法全力造势的一周。他8日在康涅狄格州发表演讲时,呼吁美国民众向国会施压,以在本月内正式提出控枪法案,并早日通过这些“合情合理”的控枪举措。他还带着11名康涅狄格州枪击案遇难者家属回到华盛顿,参与对国会议员的动员和游说工作。

  康涅狄格州桑迪胡克小学去年12月发生震惊全美的枪击案,造成包括20名幼童在内的26人死亡。这起惨案也激发全美境内新一轮关于控枪的争论。美国人目前拥有2.83亿支枪支,每年新枪销量达450万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