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去世 > 撒切尔去世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铁娘子葬礼宾客逾两千 所有美国在世总统均参加

2013年04月13日02:08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铁娘子”葬礼17日举行]

  英国前首相玛格丽特·希尔达·撒切尔的葬礼定于17日举行。英国唐宁街10号首相府11日宣布,获邀参加葬礼的宾客超过2000人,包括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所有美国在世总统。

  葬礼邀请函已经付印

  撒切尔夫人8日死于中风,享年87岁。

  首相府在11日声明中说,葬礼将邀请大约200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代表以及一些国际机构人士。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所有英国在世首相和美国在世总统在邀请名单之列,英方还希望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家族派出代表。

  美国前总统乔治·H·W·布什、比尔·克林顿、乔治·W·布什尚未公开回应是否出席。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也获得邀请。

  首相府声明说:“4月17日在圣保罗大教堂举行的撒切尔女男爵葬礼仪式邀请函将今天付印,明天起开始发放。”

  “宾客名单由撒切尔夫人的家人和代表拟定,政府和保守党予以协助。预计超过2000份邀请函将送出。”

  戈尔巴乔夫因病不参加

  苏联领导人米哈伊尔·戈尔巴乔夫为获邀宾客。出于健康原因,戈尔巴乔夫不会出席圣保罗大教堂的葬礼。

  首相府发言人告诉法新社记者,戈尔巴乔夫已把这一情况告知英国政府。

  戈尔巴乔夫现年82岁。他的发言人弗拉基米尔·波利亚科夫说:“他觉得不舒服……无法出席。大家须考虑到他的年龄。”

  同样无法亲赴圣保罗大教堂送别撒切尔夫人的还有美国前总统罗纳德·里根的遗孀南希·里根。

  南希·里根的发言人说:“里根夫人为撒切尔女男爵的离开深感悲伤,非常想到那里表达她的敬意。不幸的是,她无法再做这样的旅行。”

  撒切尔夫人任职首相期间,与时任美国总统里根关系密切。后者2004年6月病逝于加利福尼亚的家中,享年93岁。

  因马岛阿总统未被邀请

  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不会出现在宾客名单中。

  英阿主要分歧在于马岛主权归属。马岛位于阿根廷以东大约460公里的南大西洋海域,两国1982年爆发历时10周的战争,致死649名阿根廷士兵、255名英国士兵和3名马岛平民,英国最终重新控制马岛,但阿根廷从没放弃对马岛的主权诉求。马岛战争是撒切尔夫人任内争议事件之一。

  今年3月,马岛行政当局就马岛是否保留在英国海外领土之内举行公投,99.8%的投票者同意继续保留。克里斯蒂娜随即表示拒绝承认这一结果。

  陈立希(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