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孩做好事被铐续:涉事女子曾打砸破坏酒吧

2013年04月13日02:52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原标题 [“学雷锋女孩”被铐事件再调查]
周婆婆讲述事发经过。记者杨涛 摄
周婆婆讲述事发经过。记者杨涛 摄
网络疯传的女孩被铐照片。
网络疯传的女孩被铐照片。
爱尚酒吧经理汤兴杰向记者展示,装音响的航空箱被砸了个大洞。
爱尚酒吧经理汤兴杰向记者展示,装音响的航空箱被砸了个大洞。

  11日,网友发微博曝料:湖南妹在武汉学雷锋,却反遭警察用手铐铐住拳打脚踢。一时间,相关视频和图片被疯转,尽管警方当天即作出回应,但各种传闻仍在发酵。网友们的言辞越来越激烈。

  真相到底是什么,昨天,本报派出多路记者对事件相关各方进行了探访,请看

  湖南妹真被“拳打脚踢”了吗?她的伤是什么原因造成?

  当天三辆警车路过事发地点,他们为什么没停下?

  网传湖南妹曾在酒吧闹事,是不是真有此事?

  湖南妹提出拦警车

  “如果我不摔这一跤就好了!”昨天,本报记者找到关键当事人之一的周婆婆,她有些懊恼。

  周婆婆介绍,当时2路电车电线起火,一车人都往车门处涌。车门处的把手通了电,根本没法触碰,无处可扶的周婆婆摔倒在车门外,被路过的一辆电动车擦伤头部。

  见此,湖南妹子小李和另一个小伙子将周婆婆扶起。小李报了警,嘱咐小伙子买来矿泉水,给周婆婆擦拭头脸上的血迹,“姑娘心好,又很过细,头发一根一根都给我擦得干干净净。”

  小李随救护车将周婆婆送往医院。包扎完后,考虑到婆婆身体虚弱,无法乘坐公交车,可两人又都没带够钱,不能打出租车,小李提出帮周婆婆拦辆警车送她回家。

  中午1点20分左右,小李成功拦下一辆警车,车内的女警察问道:“你拦警车干什么?”小李解释,周婆婆出了车祸,想让警车送其回家。女警察听后却说,出了车祸找肇事车去,说罢开车走了。小李继续拦第二辆警车,第二辆车未停。

  “这姑娘脾气蛮倔,非要拦到警车。”第三辆警车开过来时,小李仍然没有放弃,但这辆车眼睁睁也要从身边开过,小李气极,一脚踢上了车门,警车这才停下。

  周婆婆说,警车上的出警人员一下车便揪住了小李的领口,质问她凭什么踢警车。小李毫不示弱,也揪住了对方领口,拉扯中还撕开了对方的反光背心。随后,出警人员将小李两手反铐,要将她和周婆婆带往派出所。在群众的劝阻和解释下,出警人员解开了小李右手手腕上的手铐。

  小李则将已解开的手铐重新铐在了左手上,要警察当众赔礼道歉。

  2点30分,上海街派出所所长赶到,随后将相关人员带到派出所进行调查。

  【调查】1警察有没有打人?

  周婆婆:现场没出现“拳打脚踢”

  【调查】2 3辆警车为何不停?市公安局纪委着手调查前两辆警车

  【调查】3女孩此前真有6次报警吗?实情是她主动报警3次,“被报警”3次

  【调查】1

  警察有没有打人?

  网上帖子描述了事发经过,并称第三辆警车上的警察将小李铐住,“拳打脚踢并踹进车里”。而视频里还有不少围观群众帮湖南妹捋起裤腿、抬起手臂,露出伤痕的图片。

  周婆婆昨天回忆说,小李在帮她擦血时曾提起,自己也运气不好,几天前才出了车祸,手上、腿上的伤,就是那时候留下的,“警察只把她的手臂扭到了身后,铐是铐了,但是没有打。”

  而发帖人也证实,小李遭警察拳打脚踢一事,并非他亲眼目睹,“当时人多口杂,是围观群众七嘴八舌说的,一个嫂子还帮她捋起裤腿给我看她腿上的伤。”

  对于小李踢伤警察一事,周婆婆也进行了纠正:“警察扭了小李的手,把她仰面推倒在了警车后座上。这个过程中,小李一直在挣扎,双脚悬空不停地乱踢,无意中踹到警察,并不是刻意要伤害警察。”

  据记者了解,昨天下午,小李和一名男性同伴来到上海街派出所,要投诉警察打人。并指出左手部有伤痕,要去医院看病,旋即去了医院。

  江岸警方昨表示,在此事的处理过程中,他们确实有做得不对的地方,使用手铐确实不当,向小李道歉。

  警方介绍,当时李某踢行驶中的警车,警车急停后又跟一辆电动车发生了擦碰。出警人员下车后,因为沟通不够,当李某与出警警员发生拉扯时,出警人员对李某使用了手铐,并将其推进警车后排座。但随后了解到李某是为了做好事,随即就解开了她的手铐。

  江岸警方进一步表示,小李手上的伤痕因何而来,相信她自己也清楚;网上传言的拳打脚踢,肯定不属实,欢迎小李随时来申诉,警方愿意接受媒体监督。

  另据记者了解,小李在送太婆就医之前,曾因坐“摩的”要求自己开,并与轿车发生擦碰,车辆油漆受损,她自己也擦伤,纠纷尚未处理完。

  【调查】2

  3辆警车为何不停?

  市公安局纪委着手

  调查前两辆警车

  当时,这辆警车是去干什么?这是否“群众有难,警察袖手旁观”?

  记者查询了报警记录,该车是前往处置一起电动车被盗案件。据了解,110出警有不同等级,分刑事类、治安类、纠纷类和求助类,按照规定,首先满足刑事类警情的需要。

  当时,警员让小李上车,跟他们一起处置完电动车盗窃案再到派出所,小李则认为警方应该送周太婆回家。而实际上,周太婆当时已经完成了包扎准备回家,并非紧急情况。

  至于此前两台警车为何没有停,目击者已经向武汉市公安局提供了车牌号,市公安局纪委已介入调查。

  【调查】3

  女孩此前真有6次报警吗?

  实情是她主动报警

  3次,“被报警”3次

  昨天,有媒体报道,该女孩曾经有过6次报警记录。记者了解到,实际上并非如此,而是有6起警情跟她有关。

  其中,她主动报警3次;另有3次,是她与别人发生纠纷后,别人报警。

  这6起警情均发生在去年4、5月间,其中较大的一起是,去年5月1日凌晨,爱尚酒吧负责人报警,称小李打砸酒吧音响设备,损失十几万。

  昨天,位于洪山区的爱尚酒吧经理汤兴杰向本报记者证实了此事,并带记者看了被砸过还没有修复的部分。

  汤兴杰说:“酒柜里的酒,当时被砸破了几十瓶,价值在5000多元,旁边两座大型吊灯,也被砸了,现在没装上去,每个灯是1万多元,当时砸了混音台1部,打碟机2台,每部打碟机都是1万多,算下来损失总价值在十几万。”

  酒吧内的监控视频显示,小李凌晨4点出现在酒吧门口,拧下了消防栓的水龙头,持消防栓将酒吧窗玻璃砸碎后,钻窗进入酒吧内,直奔二楼演员换衣间,换上演出服后下到一楼,首先将服务台上的两台电脑砸坏,又将墙上一通乱砸后,进入酒吧大厅,砸酒柜、砸吊灯,砸倒一排吧桌,并将音响砸毁,随后,捡了一些纸箱子,用灌打火机的一小瓶油浇上后放火,幸好没有点燃其他物品。

  前日晚上22:36,武汉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鲁艺兵发布微博称:“警方当时正在出警,向她解释,可派别的警车帮助。该女子拉扯警察的衣服,踢警察的裆部。据网络报警记录,该女子曾有6次报警记录,一次要求警车送她回家,一次要求警车送她去酒吧。”

  微博发出后,不少网友也觉得,小李的情况扑朔迷离,希望有进一步的信息披露。

  但记者昨从武汉市公安局得到的消息是,警方暂时不会再有新的回应。

  警方认为,当天已将基本事实说清楚了,女孩当时行为的确属于“学雷锋”,警方对使用手铐的行为当场当面向她道歉,也应该道歉;双方沟通不畅造成了误会,但确实没有对其进行拳打脚踢;小李此前的警情,也与此事没有必然联系,就没有进一步披露的必要。

  记者高星 梁爽 万勤 朱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