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4岁小伙成大学生环卫工人 称1天很难吃3顿整饭

2013年04月13日03:43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原标题 [一天很难吃上三顿整饭]
  新闻回放:任宝瑞,24岁,刚刚大学毕业,在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学习野生动物与资源保护学管理专业的他,在毕业后选择了和妈妈王立新一样的工作环卫工人。上班一个月来,任宝瑞由懒惰变得勤快,让母亲欣慰。

  环卫工人的生活是辛苦的,作为母亲的王立新让儿子在这个岗位上锻炼,是一种勇气。在环卫一线岗位上工作一个月的任宝瑞又有什么样的感受呢?

  他的体验

  一周内没吃过一天三顿饭

  昨日12时20分,记者在滨河小区一区的门前见到任宝瑞,开车、凿雪,拎垃圾……他衣服敞着怀,满头是汗。

  “早上5点起床的,上午任务是收辖区内的垃圾,下午是集中清理积雪。”任宝瑞说,从早上到现在,他还没吃饭。

  在他的印象里,中队里的环卫工人们一天能吃上三顿饭是一件很难得的事,一周时间里他就没吃过一天的三顿整饭,方便面、面包、香肠是他的主食。

  “开车可不是个轻巧活儿,垃圾车的舵特别沉,第一天开车累得我两个肩膀疼了半宿。”他说。

  “我这个人不怎么爱说话,所以朋友也不多,我希望能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好。”问到他是否在意会和母亲一样没有朋友,他耸了耸肩说。

  谈起女友,他脸红到了脖子根。“看缘分吧,我还没想这些,但我觉得我喜欢的人肯定要尊重我的事业。”他说。

  同事看法

  他是中队第一个大学生

  长春市二道区环境卫生保洁管理处东站中队队长王志刚评价道,他是中队中最年轻的工人,也是队中第一个大学生,这个孩子给他最深的印象就是很老实憨厚,不怕苦累。

  “记得有一次我带他们班去清理积雪,这孩子把车停好后,下车和大家一起干活,有的雪块特别大,铁锹掘不动,他就用手把雪块抱上车。”王志刚说。

  网友评论请尊敬这些默默奉献的人

  @tian_ya:伟大的母亲。大学毕业就要从零开始努力,摆不正位置导致很多人眼高手低。

  @不开心的闫小旭丶:我妈妈也是环卫工人。从小到大,只要不在学校,我就会拎着大扫帚和妈妈在路边扫呀扫呀。冬天的雪厚得要命,都是一锹一锹抢的。秋天的树叶掉不完地掉。都是一下一下扫干净的。环卫工人的辛苦,有几个会懂?请尊敬这些默默奉献的人。

  本报记者 王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