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轿车失控冲向路边店致1死 司机被疑在玩斗地主

2013年04月13日04:03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原标题 [轿车突然失控冲向路边店司机被疑在玩“斗地主”]
车头撞得严重变形
车头撞得严重变形
车内的导航仪 报料人供图
车内的导航仪 报料人供图

  4月11日晚11点多,40岁的大货车驾驶员茅师傅遭遇飞来横祸。他站在南京江宁区淳湖路后山岗村一家路边修车铺,咨询修车时,一辆轿车突然从对面车道冲过来,撞到修车铺墙角,之后撞到茅师傅,致他当场身亡。

  事故中,轿车驾驶员受重伤。不过,事发后,不少围观者注意到,轿车内的导航仪显示屏上竟是纸牌游戏,有人质疑轿车驾驶员分神惹祸。对此,江宁警方正做进一步调查。

  现代快报记者 顾元森

  飞来横祸

  轿车失控撞上路边店,致人死亡

  4月11日晚上11点多,江宁区淳湖路后山岗村的村民们大都已经休息了。但随着砰的一声巨响,有村民出门看到,路边一家汽修店的墙角被撞出一条长一米多、宽两厘米左右的裂缝,一辆轿车已经被撞得面目全非,驾驶员趴在方向盘上,车子引擎盖部位已经冒起火了。好几名村民立即赶上来,用汽修店内的灭火器灭火,将受伤的轿车驾驶员抬出车外。

  “撞死人了!要不是我站在门里面,也会被撞死。”汽修店老板邹某指着躺在门口的一名中年男子,满脸惊恐。这时大家注意到,这名男子一动不动,连呼吸也没有了。有人立即报了警。

  邹某指着停在路边的一辆大货车说,当时货车驾驶员敲开他的店门,称货车后挡板坏了,要求邹某焊接维修。“我和他还没说两句话,就听到一阵刹车声,然后是砰的一声,紧接着那辆轿车就撞到了我面前,把站在门外的货车驾驶员撞倒了。我当时是站在门里面的,要是站在门外面,就不敢想了。”

  民警很快赶到现场,但经查,货车驾驶员已经死亡,轿车驾驶员满头是血,被紧急送往医院。

  轿车是不是避让其他车子冲到对面车道的?邹某肯定地说:“晚上,这条路上车子很少,当时路上没有其他车子。”

  事故调查

  警方确认轿车导航仪为游戏状态

  邹某称,事故整个过程只有几秒钟,他根本没有反应过来。店门口的这条路是乡间道路,路上没有隔离栏,也没有绿化带。对于这起蹊跷的车祸,大家都感到很费解。“车子好好的,怎么会冲到对面,撞上人?”

  邹某的一名邻居称,她听到动静后就跑出家门查看,目睹了事发后的整个过程。“那辆轿车上有一个显示屏,上面是纸牌游戏,看上去像‘斗地主’游戏。民警赶到后,还拍了照。”她猜测,轿车司机有可能是玩游戏分神,导致发生车祸。另一名村民告诉记者,他也看得很清楚,当时轿车导航仪显示屏上是游戏状态。

  “轿车驾驶员是当地一家工厂的员工,事故发生后,工厂有人赶到现场,并把车内导航仪关掉了。”目击者称,据说当时轿车驾驶员是从工厂开车回家。

  “他把我朋友家害惨了。”昨天下午3点多,死者茅师傅的一位朋友告诉记者,茅师傅今年40岁,儿子20岁,靠开货车谋生。他是家里的顶梁柱,上有老,下有小。这起事故让茅师傅家的天都塌了。

  昨天下午,记者从江宁交警部门了解到,轿车驾驶员正在江宁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病情较重。警方确认事发后轿车导航仪显示屏上的确是纸牌游戏。至于驾驶员是在驾驶途中玩游戏,还是在车子开动前玩游戏,还需要进一步调查。事故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延伸阅读

  开车不要“玩”导航仪

  南京交管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交通法有明确规定,如果驾车人开车时打电话,这属于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另外,开车时看DVD、打游戏,同样也属于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按规定要受到处罚。他说,目前市场上的导航仪功能多样,但很多功能并不适合驾车人在开车时使用。如玩游戏、看DVD等。比如,驾驶员开车瞥一眼DVD,可能会有一到两秒的时间。如果前方正好有突发情况,这样就非常危险。

  有关人士表示,导航仪部分功能只能在停车时,供开车人使用,但现有法规对此并没有明确的禁止性规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