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卫计委:H7N9禽流感患者救治费用通过医保解决

2013年04月13日04:4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白剑峰
原标题 [H7N9禽流感患者救治费用通过医保解决]

  本报北京4月12日电(记者白剑峰)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12日强调,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医疗救治费用通过医保解决。


  国家卫生计生委指出,随着全面医保体系初步建立,基本医疗保障制度覆盖面不断扩大,保障水平不断提升,绝大部分人看病就医有了基本保障。已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发生的医疗救治费用,可以通过上述三种制度按照规定予以报销。国家卫生计生委要求各地将H7N9禽流感纳入当地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补助和疾病应急医疗救助基金支付范围,患者发生的高额医疗救治费用可以通过大病保险制度和疾病应急医疗救助基金予以保障。对于尚未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或经报销后个人医疗救治费用负担仍然较重的贫困患者,可以通过城乡医疗救助制度解决。

  此前,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下发《关于加强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强调“医疗救治费用按照规定渠道解决,严禁因费用问题延误救治或推诿患者”。

  据了解,南京江宁区参加新农合的患者医疗费用每年最高可报销25万元,同时通过社会化大病补充医疗保险,治疗H7N9禽流感最高可报销125万元。广东已经设立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及医疗救助基金,首期安排3000万元经费。

  本报北京4月12日电(记者冯华)记者12日从农业部获悉:针对当前的H7N9禽流感疫情,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养禽业发展,当前采用的大范围紧急监测,限制感染群所在场(村)的所有动物移动,果断扑杀感染群,彻底消毒和无害化处理,是最有效的防控措施。为此农业部印发《动物H7N9禽流感应急处置指南(试行)》,要求对H7N9禽流感感染群进行扑杀。如果感染群是在活禽交易市场的,要求立即关闭该交易市场。目前检出的34份阳性样品全部来自活禽交易市场。

  关于扑杀补助,农业部门正与财政部门积极协商。目前,各地为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临时出台了一些扑杀补助政策,例如安徽省和浙江省湖州市政府按20元/羽的补助标准给予扑杀补助;上海市政府及时对活禽交易市场经营户进行补贴,针对受影响的家禽养殖场(户)也出台了财政补贴标准。

  截至4月11日,上海、江苏、安徽、浙江4省市已扑杀禽类181901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