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塞尔维亚60岁男子枪杀13亲属友邻后自杀不治

2013年04月13日06:3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枪杀13亲属友邻 塞枪手自杀不治]
塞尔维亚60岁男子柳比沙·波格丹诺维奇9日持手枪射杀母亲、儿子、邻居等13人,最后开枪自杀,送院伤重不治。大图为波格丹诺维奇,小图为枪击案部分受害者。
枪杀13亲属友邻 塞枪手自杀不治
  塞尔维亚60岁男子柳比沙·波格丹诺维奇9日持手枪射杀母亲、儿子、邻居等13人,最后开枪自杀,送院伤重不治。大图为波格丹诺维奇,小图为枪击案部分受害者。

  塞尔维亚一名男子在居住的村庄接连入室行凶,枪杀13人,犯下塞尔维亚20年来最严重凶杀案。收治男子的医院11日说,嫌疑人不治身亡。

  传死讯 凶案9日发生于塞尔维亚韦利卡伊万查村。嫌疑人柳比沙·波格丹诺维奇先后进入5处房屋,持手枪射杀亲属和邻居,6名男子、6名女子和一名儿童丧生。波格丹诺维奇试图枪击头部自尽,遭警方阻拦,头部受伤。

  波格丹诺维奇入院时已经伤势严重。

  首都贝尔格莱德急诊中心工作人员11日告诉法新社记者:“柳比沙·波格丹诺维奇下午2时死亡。”

  韦利卡伊万查村位于贝尔格莱德以南大约50公里。波格丹诺维奇60岁,曾服兵役,1992年参加南斯拉夫内战。他有持枪执照,行凶动机未明。

  由于凶案发生于清晨时分,大多数受害者睡梦中身亡,包括波格丹诺维奇的儿子和母亲。波格丹诺维奇的妻子两度遭枪击,但幸免于难,现没有生命危险。

  忆惊魂

  波格丹诺维奇的妻子亚沃尔卡回忆:“我当时在厨房,那是我通常睡觉的地方。他拿着手枪进来说,我们的生命到此为止,然后扣动扳机。”

  塞尔维亚《新闻晚报》报道,亚沃尔卡告诉警方,她头部中弹,昏迷前听到又一声枪响。

  亚沃尔卡后来恢复知觉,爬到浴室。那时,“我听到门响的声音,他又进屋,和我说话。当他意外发现我还活着,再次开枪”。

  一些邻居对波格丹诺维奇犯下血案感到意外,但亚沃尔卡的兄弟日沃米尔·斯塔尔切维奇说,波格丹诺维奇有家暴史。

  “孩子还小的时候,他就残忍地打她(亚沃尔卡)。我知道他神经紧张、脾气糟糕,”斯塔尔切维奇说,“亚沃尔卡从不想承认这些,但我发现他甚至用链条打她。”

  而今,亚沃尔卡坦言自己遭受虐待。按她的话说,波格丹诺维奇总是“神经兮兮”。

  引争论

  遇害的13人定于12日下葬。

  按警方消息人士说法,这是塞尔维亚20年来最严重凶杀案。上一次严重凶杀案发生在2007年,一名39岁男子在东部村庄开枪打死9人,致伤2人。

  凶案备受舆论关注,引发有关强化枪支控制立法的讨论。

  塞尔维亚总理兼内务部长伊维察·达契奇说,各界需高度重视,以防悲剧重演。警察总监表示,更严格的枪支控制草案将于今后数日递交议会讨论。

  法新社报道,控枪草案包括对获持枪许可者的精神健康检查,建议3到5年审查一次。

  依据日内瓦高级国际学院2007年数据,在178个受调查国家和地区中,塞尔维亚人持枪数量位居第五,每100人持有37.8支枪。

  波格丹诺维奇去年失业后,一直在家务农。波格丹诺维奇的家人怀疑,波格丹诺维奇可能有精神问题。他的父亲在波格丹诺维奇幼年时饮弹自尽,另一些亲属有过精神病治疗史。 新华社报特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