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堤被挖建高档商业楼 职能部门明知违法无人管

2013年04月13日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河堤被挖建高档商业楼 职能部门明知违法无人管(组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辽宁省阜新市,细河穿城而过,而细河大堤被阜新人看做城市的屏障。前不久有观众反映,这条大堤有很长一段被推倒,盖上了楼!毁堤伤堤这样的事,让阜新人非常不安,因为这里发生的洪水曾经漫过大桥,冲走公共汽车,还造成了人员伤亡。这成为城市之痛,让人记忆犹新。那么细河大堤上,到底发生了什么?记者前往进行了调查。

  记者来到阜新市解放大桥,看到沿河带状公园靠着解放大桥的一块被一人多高的挡板圈了起来,挡板内是一个巨大的坑,而原先的细河河堤已经被挖掉了,并且挖河堤的工程还在继续。顺着大堤向北,没有被挖掉的大堤上盖有近千米,十几座连体两层的小楼。

  据了解,这个大坑上将要建两栋阜新市最高档的商住两用楼,该项目叫做“金水湾悦府”,开发商是阜新市柏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按照我国的相关法律法规,在河堤上擅自挖土都是非法的,《阜新市河道管理条例》更明文规定,细河大堤从堤脚往外延伸15米都属于河道保护区,整个区域里不能建任何建筑物。那么这个项目是怎么一回事呢?记者走访了相关部门。在当地的规划和国土部门,记者得到的答复是,该楼盘既没有规划审批手续,也没有土地使用手续。而在阜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规划委员会,一位市住建委办公室主任告诉记者,“金水湾悦府”还真的是他们同意干的,因为这是一个“延续性工程”。

  那么,何为“延续性工程”呢?原来,2005年阜新柏晟房地产开发公司就将细河北岸近千米长的大堤整个推倒,直接在大坝上盖上了这些十几栋连体二层小楼。可就是这些建在大坝里的房子,七八年来不仅安然无恙,2012年居然还可以办房产证了。于是2012年年初,阜新柏晟房地产公司索性将剩下的150米大坝全部拆除,大张旗鼓地干了起来。而这就是阜新市建委办公室那位主任说的“延续性工程”“金水湾悦府”。

  据阜新市建委有关领导的说法,当初市里要搞一个细河大堤的改造项目,确定以后,市政府就把大堤拿去换了钱。

  细河大堤是能够保护阜新人民生命财产的屏障,可阜新市政府却把大堤卖给房地产商搞开发,那作为大堤管理方的水利局是个什么态度呢?

  据了解,2012年柏晟公司拆大堤盖楼事件发生后,阜新市水利局也曾经采取了一些措施。该局下达了“阜临改字2012年D00001号”责令通知书,下达对象是阜新柏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这份通知中,明确责令立即停违法行为,并且于2012年5月25日前恢复堤防达到原设计防洪标准。

  然而让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阜新市水利局的整改通知虽然已经下发了整整一年,但是如今细河北岸上千米的大堤上,不仅十几座联体小楼依旧,那个巨大的大坑也还是一年前的模样!记者来到阜新市水利局凌河分局,想看一看这份“阜临改字2012年D00001号”通知究竟是什么样。然而,该局的工作人员声称这份文件不能对记者公开,并一问三不知。

  据了解,面对当地群众对于此事件的质疑,阜新市建委两位领导的解释是:这个项目不过是在平整场地,正式批准了才能干。然而,记者在“金水湾悦府”售楼现场却听到了不同的声音,售楼人员说,该项目2012年年底开盘,2014年入住。

  一个个环节调查下来,记者心里的问号一点都没少。一家房地产公司,居然能堂而皇之地毁大堤、盖大楼,相关职能部门明知工程违法却没人管,主管的水利部门发过整改令却不敢承认。看来,这家公司的胆量和底气来自哪里,大家应该有答案了。但是,权力应该为民所用,不管哪级政府哪个人,都得服党纪国法的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