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可能发射导弹 > 朝鲜核试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中社称朝鲜决定新设原子能工业省(图)

2013年04月13日10:04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朝中社称朝鲜决定新设原子能工业省(图)]
朝中社称朝鲜决定新设原子能工业省
  4月11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白宫椭圆形办公室,美国总统奥巴马(右)会见到访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美国总统奥巴马11日敦促朝鲜停止“好战做法”,但同时表示将继续尽力通过外交手段解决在朝鲜半岛有关问题上与朝方的分歧。新华社记者 张军 摄

  据朝中社12日报道,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11日发表政令,决定在内阁新设原子能工业省(相当于部)。


  报道说,成立原子能工业省的目的在于实现国家原子能工业的现代化、科学化,切实奠定尖端科技基础,从而增加核物质生产和提高产品质量,进一步发展自立的核动力工业。

  朝鲜本月1日举行第12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七次会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巩固自卫性的核拥有国地位》的法令。朝鲜原子能总局发言人2日表示,朝鲜将重新启动宁边5兆瓦石墨减速反应堆。

  克里表示美愿与朝对话

  正在韩国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克里12日表示,美国愿与朝鲜进行对话以实现半岛无核化。

  克里当天在首尔与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美国愿意通过六方会谈或双边会谈的方式同朝鲜进行实质性对话,但前提是朝鲜必须遵守国际义务。

  他说,对话必须有诚意,美国不会“为了对话而对话”。若朝鲜违反相关国际约定,美国原则上不会再向朝鲜提供援助。

  克里警告说,朝鲜若执意试射导弹,那将是故意无视国际社会的表现,是只会使朝鲜和朝鲜人民在国际上更加孤立的严重错误。

  克里重申,美国决不承认朝鲜为核国家,并表示在朝鲜问题上美国会与韩国紧密合作。

  尹炳世在记者会上表示,“朝鲜半岛信任进程”是韩国政府的对朝基本立场,希望朝鲜方面能对韩国政府此前提出的对话解决方案作出回应。

  当天早些时候,尹炳世和克里举行了会谈,就半岛局势、《韩美原子能协定》修订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韩国是克里此次东亚之行的第一站,此后他还将访问中国和日本。

  美敦促朝停止“好战做法”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11日敦促朝鲜停止“好战做法”,称将尽力借助外交手段解决在朝鲜半岛相关议题上与朝方的分歧。

  “我们一致认定,朝鲜现在应该结束一直以来采取的"好战做法",”他当天在白宫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会面后说,“重要的是,朝鲜需要像世界其他国家一样遵守基本准则。”

  奥巴马说,没有人希望看到朝鲜半岛爆发冲突,美方将继续努力经由外交途径解决问题,但“美国将采取所有必要步骤保护自身民众以及地区盟友”。

  韩美情报人员当前正24小时不间断关注朝鲜可能的导弹试射活动。韩国政府官员称,朝鲜有可能在本月15日、即金日成诞辰纪念日前后发射导弹。

  奥巴马承诺以外交途径应对朝鲜半岛局势的同一天,韩国总统朴槿惠表露与朝方对话的意愿。一些韩国分析师12日推断,朴槿惠呼吁南北对话,意在防止朝鲜半岛局势失控。

  朴槿惠11日晚在总统府青瓦台与执政党新国家党部分议员共进晚餐时说,她有意与朝鲜对话并继续向对方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日美称继续合作应对朝鲜

  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12日与驻日美军司令部副司令奥唐奈举行会谈,双方同意继续在应对朝鲜发射导弹方面进行合作。

  小野寺在与奥唐奈会谈时表示,朝鲜的挑衅言行是绝不能容忍的,希望日美今后在应对朝鲜发射导弹方面继续进行合作。奥唐奈说,朝鲜最近的行动不容忽视,美日两国共享情报,驻日美军与自卫队频繁保持联系,已经为应对朝鲜发射导弹做好准备。

  当天早些时候,小野寺对媒体说,自卫队将继续24小时保持警戒和监视,搜集准确的情报,应对朝鲜发射导弹。

  韩国媒体4日说,韩国政府分析结果显示朝鲜正在向东海岸转移“舞水端”中程导弹,韩方正密切跟踪朝方举动。朝鲜“舞水端”中程导弹采用车载机动发射方式,射程在3000至4000公里。(综合新华社消息)

  链接

  中方致力于通过对话缓解半岛局势

  新华社北京4月12日电(记者 许栋诚 熊争艳)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致力于通过对话缓解朝鲜半岛局势,与包括朝方在内的有关各方保持着沟通。

  有记者问,中方近期是否将派特使赴朝鲜就半岛局势进行沟通?

  洪磊说,近一段时间,朝鲜半岛局势持续紧张。中方致力于通过对话缓解局势,解决有关问题,与包括朝方在内的有关各方保持着沟通。

  “当前形势下,我们呼吁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克制,不做相互挑衅的事情,也不做加剧紧张局势的事情。”洪磊说。

  洪磊表示,各方应着眼长远和大局,多做有利于朝鲜半岛和平稳定的事情。应促使局势转圜,致力于尽早将有关问题纳入对话轨道,包括重启六方会谈。

  另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国务卿克里访华期间将呼吁中方对朝鲜进一步施加影响,中方将如何回应?

  洪磊说,维护朝鲜半岛及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通过对话解决有关问题符合包括中美双方在内的有关各方共同利益,也是各方的共同责任。中方愿与有关各方一道,朝着这一目标努力。

  朝方动态:

  朝党中央书记考察开城工业区并举行对策协议会朝建议外国使馆“有事时”撤人开城保持“单行” 朝美继续“过招” 英国“着急”朝鲜通报外国驻朝使馆撤离 称战争随时可能爆发

  美方动态:

  朝半岛局势紧张 驻韩美军司令取消赴美国会作证朝媒指责美核航母赴半岛 美推迟导弹试验避免误判美韩谋划“先发制人”打朝鲜 克里亮出美对朝底线美向朝鲜半岛增派新武器 意在同时“管”韩朝

  韩方动态:

  韩高官收回朝或将进行第四次核试说法 称系口误韩国国防部:不认为朝鲜即将进行第四次核试验韩媒:韩美军事委员会会议因“局势严峻”被推迟朝鲜开城工业园区两名韩方人员因突发急病紧急撤离

  国际博览

  组图:法国多名男子裸身戴面具抗议同性婚姻合法法女子在冰箱里藏匿婴儿尸体被捕母亲购物将婴儿独留车内 留字条请路人照看(图)母亲去世 美国4岁男童吃白糖存活5天(图)组图:直击美国“汽车城”底特律的衰败组图:英国天文爱好者用自家望远镜捕捉太阳表面惊人细节戴安娜王妃礼服拍出86万英镑高价组图:妈妈被射杀 孤儿北极熊宝宝如今恢复良好组图:看看英国最昂贵住宅有多奢华组图:大胆小猎豹“借位演出” 跃上摄影师肩膀组图:盘点史上惊艳的“邦德女郎”

  作者:张军 (来源:北京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