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购族群报告:剁手族年购五万起 人数过百万

2013年04月13日13:5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网购族群报告:剁手族年购五万起 人数过百万(组图)]
网购族群报告:剁手族年购五万起 人数过百万

  俗话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没想到网购族里的组织“分化”也这么严重!根据淘宝网近日发布的网购族群报告,深夜11时后“出没”购物的“夜淘族”组织总人数居然超过2200万人!而知名度最高的“剁手族”准入门槛其实比很多嚷嚷着要剁手的童鞋们想象中要高很多:年购物额度没有5万元,每月消费不超过10次,你都不好意思喊剁手了!

  广东仔最爱熬夜

  这份淘宝报告将其(人数)用户按照网购习惯划分为夜淘族、剁手族、囤货族、逛逛族、收藏族、吃货族、旅行族、拾惠族等不同族群。

  报告显示,有2283.2万人习惯在23时至5时之间逛淘宝,这一拨深夜更活跃的“猫头鹰”被称作“夜淘族”,也是这次划分的族群中规模最庞大的一个群体,且男女比例相当,为48:52。这一群体普遍为年轻能“熬”的25岁至29岁网购族,主要分布在广东、江苏、北京、福建等地。

  天津人最会悭钱

  但在精打细算的“拾惠族”中,却体现出了鲜明的性别特色:这些擅长购买反季商品、通过聚划算进行团购的悭钱达人有六成以上为女性消费者。投入金钱、购买笔数最多的拾惠族年龄也稍微大一点,为30至34岁网购族。从人均每次购买金额来看,天津为最“拾惠”地区,人均每次花费仅为90元。

  而喜欢只逛不买的500万“逛逛族”也有七成以上为年轻女性(22岁至26岁最多)

  剁手族上海最多

  拥有107.6万族员的“剁手族”是淘宝网最知名的用户群体,除了表现活跃(每年收到支付宝对账单后微博上就是一片“再买就剁手”的哀嚎),还有诸多名人争当“族长”。

  不过,建议网购族别总是嚷着剁手,因为这一个剁手剁成“千手观音”的奇葩族群的准入门槛的还挺高:这107多万人的人均年购物总额高达16.16万元!人均购买次数538次,人均购买商品数22148件相当于每两天就要手贱买3次东西!假设1件商品占地面积为0.05平方米的话,去年每个标准剁手族购买的商品已经够放满11个100平方米的房间了有木有!从省份上来看,剁手族多集中在浙江、广东、江苏等地。而从单个城市来看,则是上海最多,有10.6万人。不过如果从人均消费额来看,人均花费54.8万元的海外用户可算独孤求败。
网购族群报告:剁手族年购五万起 人数过百万

  快来对号入座!

  囤货族

  人口:129.6万人

  特征:以箱为单位买卫生巾,以斤为单位买沐浴露囤货族平均每购买一次必需品的商品数量为59件。最爱囤货的内地省份是河南,平均每次囤98件货,报告认为,这或许与河南当地的网购和快递业不够发达有关。囤货族可不是50岁以上中老年人的天下,这一规模近130万人的群体中25岁至34岁的青年人最多。

  逛逛族

  人口:500万人

  特征:没事就逛逛,职场新人与少妇居多

  逛逛族是淘宝上第三庞大族群,有500万族员,以女性为主占了72%。在所有女族员中,22-26岁的职场新人和30岁以上少妇是主要人群,分别占了34%和30%。
今晚能不淘宝早睡吗?(设计对白)臣妾做不到啊!(设计对白)
今晚能不淘宝早睡吗?(设计对白)臣妾做不到啊!(设计对白)

  收藏族

  人口:102.7万人

  特征:高端的收集古董,屌丝的收集泡面

  淘宝数据统计,收藏族员有102.7万人,男女比例较均衡,以25-34岁为主力。他们青睐的东西,大多数是古玩、奇石、外国钱币、邮品、文房四宝等物品,但也有奇葩的泡面癖的存在,报告发现竟然有313个人一直在收集各种口味的泡面。

  跳蚤族

  人口:90万

  特征:不介意转让淘买二手货,低碳环保最高

  淘宝上有这样一个族群,用他们特殊的方式来保护环境,他们就是“跳蚤族”。90万跳蚤族主要集中在广东、上海、浙江、江苏和北京等地,女装和手机为两大热门商品。

  有意思的是,从购买闲置用品的用户的月收入水平来看,较全网消费者的平均值偏高,也就是说高收入人群更热衷于淘旧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