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唐慧:对我劳动教养明显不当 为什么不道歉

原标题 [对我劳动教养明显不当 ]

    来源:中国台湾网

  起诉永州市劳教委湖南上访妈妈唐慧败诉上午唐慧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 “律师说无论怎样都上诉””

  昨日,备受关注的“上访妈妈被劳教案”在湖南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后有了结果,法院认为,原告唐慧的请求没有事实依据和法律根据,法院不予支持,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

  今天上午,唐慧接受《法制晚报》记者专访时再次泣不成声,表示对昨天的判决很难接受,没有得到公正判决,她自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上诉由律师全权代理。唐慧的代理律师徐利平上午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回去就起草上诉状,一收到永州市法院的判决书,就会立即向湖南高院上诉。

  庭审劳教委承认有“明显不当”但不违法

  原告代理人认为,因女儿受到伤害,但案情久拖未决,且存在官员包庇犯罪嫌疑人等行为,唐慧的信访举动合理合法。古代尚有“拦轿鸣冤”之举,因此唐慧的举动不能算是闹访、缠访。

  徐利平称,湖南省劳教委的决定书中并无“人文关怀”一词,永州市劳教委是想用这个词掩盖违法的事实。

  唐慧的代理律师之一斯伟江则质疑:撤销对唐慧的劳教决定是“人文关怀”,对唐慧作出劳教决定时为何没想到“人文关怀”?“因为当时的情形一样,唐慧女儿未成年,且身心受到严重伤害,需要特殊监护等”。

  被告代理人则称,湖南省劳教委的决定书中,“可以不予劳动教养”,表明了也可以劳动教养,且并未认定永州市劳教委违法,反而该决定书对原告的违法行为和事实,都作出了确认,只是基于“人文关怀”才撤销劳教决定。

  据了解,被告方也承认对唐慧的劳教有“明显不当”,但其代理人表示,“不当”不是违法。原告方认为,一个行政行为被撤销了,就因为它是违法的。

  昨天下午,法官宣布审判结果:湖南省劳教委的复议决定书未确认永州市劳教委对唐慧的劳动教养违法,且唐慧对湖南省劳教委的复议决定书中认定的违法事实未在法定期限内提起诉讼,因此判决驳回唐慧的行政赔偿请求。

  对话唐慧:对判决结果很失望

  FW:对昨天的判决结果怎么看?

  唐慧:这个判决结果我无法接受,(永州法院)不给我们老百姓一个公正的判决。本来有那么多人在听,也有记者,我们的理由也是很充足的,我们这边的律师说了好多的话还原事实,很多话他们根本就答不出来,可最终还是判我败诉,我真的很难接受这一事实。

  FW:下一步如何打算?

  唐慧:我真的没有办法再相信法律,我觉得高院也很难给我一个公平,我暂时不知道我该怎么办了,律师说无论怎么样还是要上诉的,现在这一切都由律师帮我准备,因为我和他们签的协议是全权代理。

  FW:昨天走出法庭您哭了?

  唐慧:是的,因为很难过,接受不了判决结果,但我又没办法。

  FW:在法庭上您拒绝调解?

  唐慧:我是拒绝了调解,因为(永州市劳教委)没有诚意。最让我受不了的是律师提供了去年8月6日我在劳教所第一次会见律师和我老公的时候我哭的那个画面,第二张是我从长沙和很多记者告别时哭的那个画面,他们说只是看到我用手捂住嘴巴的一个哭泣的表情,没有看到我的泪水。你没有看到我的泪水,我还和你调解什么啊。

  FW:昨天法庭上的焦点是什么?

  唐慧:对我的劳动教养撤了就是违法,不违法怎么会撤呢,他们自己也承认他们的这一行为有明显不当,既然明显不当,为什么不向我赔礼道歉?那为什么法院又判我败诉呢?

  FW:您别太难过,保重身体。

  唐慧:今早两位律师坐8点钟的汽车走了,刚刚又有记者来看我,刚送走。他们一个一个地走了,我变得很孤单。没有他们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案情回溯

  据法庭陈述,2006年,在湖南永州,唐慧的女儿、年仅11岁的小学五年级学生乐乐遭到多人强奸、轮奸,并被弄到一家休闲中心强迫卖淫。

  然而,这起极其恶劣的“幼女被迫卖淫案”却拖了四五年,经历了多次重审,这期间,唐慧不断上访。2012年8月2日,永州市劳教委决定对唐慧劳动教养1年6个月。2012年8月10日,湖南省劳教委撤销了永州市劳教委对唐慧的劳教决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