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女雷锋”有六次报警记录 警方回应质疑

2013年04月13日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湖南女雷锋”竟有六次报警记录 警方回应质疑]
  近日,微博、贴吧上爆出“湖南女游客武汉做好事求助警察遭拒反被铐打”的视频和图片:4月10日下午2时半许,在汉口南京路的武汉市二医院附近,一婆婆倒地受伤头部血流不止。湖南来汉旅游的女孩小汪见状,赶紧拨打了110和120将婆婆送医院救治。视频中,周婆婆说,包扎好伤口后,小汪又将她扶出医院,并想拦一辆警车送她回家。但接连拦了两辆均未停下,第三辆经过的警车停下问了几句要走,小汪踢了警车车门,警察就把小汪铐住踹进车里。但事后,民警已就处置不当道歉。

  此事在网上热传,但与此同时,网上也爆出该女子“获赔800元医药费”、“去年2个月内在汉6次报警”等消息。真相到底如何?武汉警方积极回应网民关注的三大疑问。

  疑问一:女子在汉6次报警?

  6次出警全有记录

  经警方查明,该女子姓李,湖南省华容县人,是一名90后,曾在汉做过义工,在武汉租房居住时间较长。

  警方的出警记录显示,该女子去年4-5月在武汉确有过6次报警记录两次车费纠纷、两次求助、一次打架、一次消费纠纷。其中一次是去年5月1日,该女子将一酒吧价值10万元的音响等设备砸坏,与酒吧老板起纠纷报警,后被治安拘留15天。记者致电该酒吧求证,工作人员证实确有此事。

  疑问二:获赔医药费800元?

  实是教导员私人捐助

  网帖上称,警方已与该女子达成协议,赔偿该女子800元医药费。

  但警方称,事发当天在调解时,江岸巡逻民警大队教导员问该女子有何要求,她称要回长沙一趟,可身上已经没钱了,坐动车单程120元,往返要320元。教导员表示,可以个人名义捐助该女子800元,让她回家看看父母和孩子。

  疑问三:民警第一时间未伸援手?

  出警有次序 先刑事后求助

  网民关注的热点之一,便是该女子脚踹警车,民警下车后为什么不在第一时间送受伤的周婆婆回家?

  江岸警方回应称,警方出警有先后顺序,是为了让警务资源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一般是刑事案件、治安案件排在前面,纠纷和求助排在后面。事发当天,出警民警接到电动车被盗的报警,要从速赶到现场,所以才让该女子再拨一次110另请民警送回家,哪知该女子非要这辆警车送回家,所以才发生摩擦。(楚天金报 记者 钟干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