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博士平均月薪5万多台币 仅比平均薪资多1成

2013年04月13日14:1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台湾博士平均月薪5万多台币 仅比平均薪资多一成]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1111人力银行调查,大学学历受访上班族的平均月薪为新台币36871元(新台币,下同);硕士学历的上班族平均43750元,每月多6879元;博士平均则为51333元。

  1111人力银行公布“高学历就业现况”,调查时间自3月26日到4月9日,进行立意抽样调查,有效份数为539份。

  有80.56%大学以上学历的上班族认为,学历不再是求职的保证,同时有42.54%曾经因为高学历受到困扰。

  进一步了解,这些因高学历造成求职困扰的上班族,困扰原因,在可复选之下,有41.18%是薪资待遇不如预期;29.41%则认为被冠上要高薪的刻板印象;28.43%觉得企业指定高学历的职务不多。

  而学历愈高,薪资是否愈增值?根据人力银行统计,大学学历受访上班族平均月薪为新台币36871元;硕士学历的月薪平均43750元,每月多6879元;博士平均则为51333元。

  1111人力银行表示,根据主计处计算,2012年台湾民众平均薪资45888元,博士的平均薪资51333元,多了5445元,仅比民众的平均薪资多了11.87%左右。

  1111人力银行副总经理何启圣分析,在学历通膨的时代,大学学历已成基本门坎,学子会藉由取得更高学历来强化个人竞争力。

  他表示,现今就业市场对人才的需求,经历多于学历,然而博士生毕业后进就业市场也几乎30岁了,外界对博士生又有年龄高、身段高、薪资要求高的刻板印象,若没有工作经验,企业进用意愿较低。

  何启圣建议,有意攻读更高学历的上班族,与其进入研究所当全职学生,不如先进入职场取得实务经验,并藉此确立职涯目标,再选择进修方向,避免一味垫高学历而延后就业,反而与就业市场脱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