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原人大代表获刑2年 曾悬赏宝马举报村民(图)

2013年04月13日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广东原人大代表获刑2年 曾悬赏宝马举报村民(图)]
 

  记者昨天获悉,原茂名人大代表杨亚贵,一审在高州法院被控涉破坏生产经营犯罪、故意伤害罪、妨害公务罪、非法倒卖土地使用权犯罪、窜通投标犯罪共五宗罪名,法院认定其前三宗罪,数罪并罚领刑两年。该案同时牵出茂名化州市丽岗镇原党委书记杨华强,涉贪污套取国家下发的“计生经费”、自制单据侵占国家公款等总计34万多元,其数罪并罚获刑6年。

  一年前,羊城晚报披露原茂名人大代表杨亚贵遭当地村民联名举报,涉嫌强征土地致农民流离失所(详见羊城晚报2012年4月15日报道),消息披露约一月后,杨亚贵在家中被茂名公安局办案人员带走。记者昨日获悉,当时茂名警方成立了专案组,对其涉嫌强征土地问题进行了调查。

  去年被捕前,杨亚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群众举报是否属实,欢迎公安机关随时介入调查。2011年8月杨亚贵曾驾驶一辆宝马车,驶至广州珠江新城,以“宝马悬赏”的方式,反过来举报化州北岸双江一村民,指责其涉嫌强占双江村价值1200多万元的建设用地。去年,在得知杨亚贵被警方带走的消息后,化州当地众多村民敲锣打鼓,携带鞭炮上街鸣放。

  “广州珠江新城宝马悬赏案”历时一年,身为茂名人大代表的杨亚贵从高调回应到被警方立案侦查,到被诉获刑两年,终于尘埃落定。在其主要涉嫌“强征土地”案发缘由里,当地一审法院认为,杨亚贵涉嫌非法倒卖土地使用权,因指控证据不充分予以驳回该罪起诉。不过据判决书显示,案发前,杨亚贵曾借其人大代表身份,花钱请村民跪请政府,要求惩处举报他涉黑的另一带头村民庞亚统。

  杨亚贵案还牵出另一桩案件化州市丽岗镇原镇委书记杨华强贪污案。根据判决书显示,杨华强在担任镇委书记期间,曾涉嫌与杨亚贵等人窜通投标,从其管理的镇上辖区内指定“窜通人”开发一块价值逾1000万的小区。归案后,杨华强一反常态极为配合,主动交代其贪污犯罪的诸多事实:如套取国家“计生三结合专项费用”7.1万元;自制票据侵占国家公款18万元;接受9万元贿赂以职务便利为他人安排“公职”。杨华强数罪并罚,一审获刑6年。记者罗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