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永州“上访妈妈”宣判时拒起立 气愤称法院乱判

2013年04月14日02:3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上访妈妈”宣判时拒绝起立]

  据新华社电 13日,“上访妈妈”唐慧诉永州市劳教委败诉的第二天。记者在永州市内一处居民自建楼房内,对话租住在一套陈设简陋房屋内的唐慧和她的丈夫张辉(化名)。唐慧说,得知要败诉,法官宣判前要求全体起立时她仍坐着。法槌敲响后,她气愤地说“法庭乱判”。

  >>谈审判庭审时有信心赢

  记者:对昨天的法庭宣判有心理准备吗?

  唐慧:本来在庭审阶段是很有信心的,觉得我们会赢。首先,永州劳教委抓我去劳教就是不对的,庭上也没拿出人证物证。然后在辩论阶段,我们这边的律师讲得比他们(指被告方)更有道理。但是,下午宣判前,我看法官进来后,来了很多警察,还有两个女警察坐在我身边,我就跟律师说,看这个架势,肯定败诉,律师也说让我做好败诉准备。

  张辉:我没有进庭审现场,他们在现场的告诉我,说被告的律师被我们的律师问得答不上话来,我还以为我们应该能赢的。

  >>谈败诉宣判时拒绝起立

  记者:您对一审判决结果怎么看?败诉后有什么感受?

  唐慧:法官要念最后的判决结果时,说全体起立。我没有起立,坐在那里,因为法官前面说了那么多,我基本确定是败诉了。法槌一敲,把我从很远很远的回忆拉回来了,很气愤地说了一句“法庭乱判”。当时心里很难过。

  他们宣判我败诉时,说的最主要的理由就是他们劳教我是合法的,省里(指省劳教委)也没有认定他们的劳教行为是不合法的。我不服,我觉得他们要抓了,就说违法;要放了,就说人文关怀,但是在法庭上又拿不出劳教我的证据和证人。

  记者:接下来打算怎么办?还要上诉吗?

  唐慧:两个律师说会帮我继续上诉,虽然胜算很小,但是有机会还是要争取。按照程序,接到判决书后,15天之内向省高院上诉。我其实不想走法律这条路,但律师跟我讲这是法院给的机会,不能把困难放在前面,把路堵死。

  >>谈将来努力过正常生活

  记者:多年来上访、打官司,有没有想过放弃,过另一种生活?

  唐慧:7年来,我觉得生活真苦。以前,老公和亲戚也劝过我放弃,说上访没有什么希望,但是我不愿意。

  孩子出事前,我们俩天天很忙,每天就是小孩上学放学,我做饭给她吃,两口子做生意,没有什么烦恼。我现在很羡慕别人家有那么灿烂的微笑,有幸福的生活,但是感觉这一切离我很远。我想过办法要放下仇恨,回到以前那种简单的生活。去年8月我都在装修花店准备开始新生活,但是他们把我劳教,让我的努力白费了。

  现在我们又在努力回到正常生活,我们有一点小生意,想要过普通人的生活。

  记者:您女儿知道败诉的事情吗?

  唐慧:孩子应该知道,今天通电话时,她在学校给我弹了一首曲子,就是《好人一生平安》。我们基本上每天通电话,她说起学校的趣事,说同学对她好,学习成绩有进步,我们就会很开心。

  相关评论:

  张千帆:劳教制度可以寿终正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